美聯航差別對待 香港師生被迫睡機場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香港11名師生搭乘美聯航班機從美國返港時,遭到航空公司差別對待。飛機因雷達問題被迫折返,港師生僅獲得每人30美元餐券,且被迫睡在候機廳的地板上。

《蘋果日報》報導,當時飛機上共有約400名乘客,其中部分乘客被安置在旅館過夜,但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11名師生在內的其他乘客,則被滯留在候機大廳,每人發了30美元的餐券,而餐券無法在機場內的餐廳使用。

報導介紹,18日(週二)下午3點10分,這架飛往香港的航班按時起飛,但飛到北極上空的時候,疑似因雷達故障,不得不折返。

「女兒說起飛幾個鐘頭,就說雷達有問題,當時在北極上空,地面認不出是民航機,認為有侵略性要擊落,結果折返美國機場。」一名香港學生的家長張女士介紹,女兒在香港時間2月20日凌晨(美東時間19日上午)仍滯留在新澤西紐瓦克機場。

另一名學生的母親郭女士表示,女兒告訴她,航空公司將約340人安排入住旅館休息,但剩下的約60人則只派發了枕頭、毛毯和一張30美元的餐券,讓他們在機場候機樓等候。

讓師生更為不滿的是,美聯航提供的餐券無法直接使用,必須先用信用卡餐費,才能獲得退還款。學生們因為年幼,都沒有信用卡,所以最終都只能先由老師幫他們墊付款餐費,才得以順利用餐。

最終,一行人在香港時間20日晚7點(美東時間20日晨7點)才最終抵達香港機場。

11名王錦輝中小學的師生,本次是到紐約進行一個為期14天的交流活動。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