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飛又能跑 世界首款商用飛行汽車亮相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訊】週四,一輛既能飛又能跑的飛行汽車在「摩納哥頂級豪車展」上亮相,不過對於普通民衆來說,超過一百萬歐元的售價,大家還是只能先飽飽眼福吧。

這輛炫酷的飛行汽車,出自斯洛伐克 AeroMobil 公司,它既是一輛汽車,同時也是一架輕型飛機,而從汽車變身到飛機的關鍵,就在於它可以摺疊的機翼。

AeroMobil公司創始人兼CEOJuraj Vaculik:「你可以把它當汽車使用,可以停在你的車庫里,並合法開上路,當然你得有駕照。如果你想飛上天,可以把它當飛機用,當然你需要有飛行員執照才能合法飛行。」

這款混合動力飛行汽車的行駛距離約爲100公里,最高時速160公里,而飛行距離則可達750公里,從汽車變身到飛機,只需要3分鐘。

不過,在高速公路上起飛的情節仍然只能發生在電影裡,飛行汽車的變身依然需要在指定地點或飛機場完成。

另外,躍躍欲試的朋友們不僅要先考取飛行員資格,也得摸摸自己的腰包,120萬到150萬歐元的價格,可不是每個人都付得起的。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