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戴過夜 細菌感染率增20倍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現今不少近視族普遍選擇戴隱形眼鏡,但隱形眼鏡佩戴不當或時間過長,對眼睛的傷害極大。佩戴隱形眼鏡該注意什麼?請眼科醫師來告訴大家。

醫師表示,隱形眼鏡佩戴的時間長短,每人狀況不同,但每天應不要超過八小時。若前晚熬夜、睡眠不足,隔天戴的時間要再縮短,別忽略眼睛發出的警訊。

眼科醫師林碧蓮:「眼睛開始會痛、會癢、會不舒服就是眼睛在告訴你不可以再戴了,就要拿下來 。隱形眼鏡戴過夜的人,他的細菌感染是將近二十倍,一般人的二十倍。」

隱形眼鏡戴得時間過長會造成角膜缺氧,可能導致眼睛發炎。

眼科醫師林碧蓮:「很緊或是戴太久的話,常常角膜的表皮就會破皮了。」

此外,並非所有人都適合佩戴隱形眼鏡,如果患了角膜炎、結膜、青光眼或眼睛敏感、淚水分泌不足者都不適合戴隱形眼鏡。

醫師也表示,清潔隱形眼鏡最好用手搓揉,並充分清洗,當眼睛刺痛或不舒服時,要趕快就醫。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