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攤牌?黨媒暗示若朝核試中美將動武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朝鮮半島局勢目前仍呈現升級之勢。中共黨媒近日發出警告稱,如若朝鮮再從事核試驗,中美兩國都將「沒有退路」地用空前嚴厲手段回應,似乎有對朝鮮攤牌的意味。

4月20日,環時發表社評提醒朝鮮小心一腳踩空,因為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比前總統奧巴馬更傾向於用武力解決問題。

評論稱,朝鮮搞第六次核試驗將極其危險,「在用空前嚴厲的手段予以回應方面,中美都沒有退路,平壤需三思而行」。

而在上個星期,中共黨媒已經連續發文,批評朝鮮進行核試驗,並稱北京不會對平壤繼續從事核導活動予以忍耐,這一點中美的共識越來越多。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說,北京與美國一起在控制朝鮮上作出努力,令人鼓舞。川普在海湖莊園與習近平開始建立起來的關係,明顯表現出了積極現象。

儘管朝鮮在經濟上高度依賴中國,但近年來中朝關係的發展卻並不那麼密切。習近平上臺後,也從未與金正恩會面或訪問平壤。

而朝鮮的金氏政權被認為一直受到中共江派的操控。此前,江派大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等人與金家的密切關係已經不斷被曝光。維基解密2013年也曾披露江派秘密部署核武器到朝鮮的內幕。

幾天前有外媒報導稱,北京希望派外交部長王毅及朝鮮核問題特使武大偉,就目前緊張局勢訪問朝鮮。不過該要求卻吃了「閉門羹」。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