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鸚鵡空中遇險遭鷹襲 飛派出所報警求救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日前,臺灣2只金剛鸚鵡被主人訓練飛行時,遭遇野生老鷹「突襲」,2只鸚鵡情急之下飛到附近派出所避難,並向警員求助,警方隨即聯繫鸚鵡主人,該主人誇獎鸚鵡「機靈」。

據中國臺灣網報導,4月19日上午10時左右,臺灣花蓮吉安鄉江先生飼養的2只金剛鸚鵡,正在1處空地訓練飛行技能,突然一隻體型碩大的野生老鷹,伸出利爪對2只鸚鵡發起「突襲」,雙方展開「空中生死鬥」。最終2只鸚鵡不敵老鷹,情急之下飛至附近一派出所避難。

其中一隻琉璃金剛鸚鵡相當聰明,它飛到派出所庭院中的樹上躲藏,以樹葉當作掩護。不久又飛到值班臺前的鐵欄杆上,並不斷地舞動翅膀發出鳴叫報警。警員發覺後很驚訝。

可能是剛受過刺激,這隻金剛鸚鵡情緒非常激動地左右搖擺,警員看到鸚鵡的腳環上隱約有組電話號碼,但無法看清楚。隨後該警員買來1包南瓜子餵食鸚鵡,鸚鵡吃著瓜子終於平靜下來,于是警員按照鸚鵡腳環上的電話順利聯絡上飼主。江先生接警方通知後,高興的來到派出所接回2只鸚鵡,並感謝警員幫助。

江先生介紹,這2只金剛鸚鵡都有申請飼養證照,從小養到大,有如家人一般。這隻報警的紅金剛鸚鵡約有五、六歲孩童的智商,能與主人親膩互動,相當可愛。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