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遙祝丈夫53歲生日快樂 介紹高智晟近況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訊】4月20日,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迎來了53歲生日。不過,高智晟律師出獄後一直被軟禁,不能外出,也不能會見親戚和朋友。遠在美國的妻子耿和只能遙祝丈夫生日快樂。而網上也有不少網友為其送上生日的問候。

作為中國最受尊敬的人權律師之一,高智晟自2006年起就因代理多起宗教人權案件而被迫害、失蹤和在獄中遭受酷刑虐待。妻子及子女在受到持續的騷擾下,於2009年逃離中國。

2014年8月,高智晟刑滿出獄,但精神、肉體都受到嚴重的摧殘,並被一直軟禁在陝北老家偏僻的小山村裡面,不能外出,也不能會見親戚和朋友。

與高智晟隔絕10多年的妻子耿和,在4月20日透過自制音樂視頻,遙距祝賀丈夫生日快樂。而網上亦有不少網友為高智晟送上了生日的問候。

耿和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從2009年她和一對兒女逃美國後,便一直與丈夫分隔兩地。出於對丈夫的思念,她花了2天時間製作了一個視頻,為丈夫慶祝生日。

耿和:我就希望他能早日能回家,然後我們的思念和我們過去的經歷,所以就做了這個視頻留個紀念,希望他(高智晟)能看吧。

耿和表示,她和孩子的最大願望是高智晟能儘快獲得自由,能看牙,能看身體,能回到家裡,過上正常的生活。

耿和同時也向《看中國》介紹了高智晟的近況。

她談到,雖然丈夫手裡有電話,但只要他與外界通話中稍微提到一點敏感的句子,通話馬上就會被掐斷,甚至號碼也被取消。兩夫妻的通話也會經常斷線,而女兒有時候寫文章要和爸爸溝通,一旦涉及人權方面的事,手機也是立馬就不通了。

耿和表示,中共當局甚至不允許高智晟出門看牙及檢查身體,可能就想把他困在村裡,不想讓外界過多的關注他,讓他銷聲匿跡,讓國際社會和關注他的人忘記他。

耿和認為,丈夫很有責任感和使命感,也很堅強樂觀,寫出了大量文章。

她介紹,高智晟最近寫出了5萬多字的2016年中國人權調查狀況報告,並即將發行。他在報告中強調了在中國龐大的經濟影響力下,西方主流社會對中國人權狀況的冷漠,再次突出了中國人權捍衛者的困境,也期待國際社會更多的關注中國人權問題。

另外,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對《自由亞洲電臺》說,高智晟和妻女暫時還很難團聚。但即使目前他們遠隔重洋,也會利用空間為對方發聲,繼續為將來的團聚給予彼此等待下去的動力。

胡佳:「高律師已經多年沒有見過家人了,現在他出來以後,他和家人一直保持著那種為自己家人,同時也為其他政治犯發出聲音。這個家庭雖然是分隔兩地,但一直保持這種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應該說也是一種相互的呼應吧。發出聲音就是一種支持。」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高智晟:我依然要說 他們是民族血脈裡流動的鐵
相關鏈接: 【世事關心】建三江事件紀實
相關鏈接: 巨變前夜 高智晟律師為中國改「國號」 起草新憲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