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慶建軍節 美航母逼近 半島局勢難測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4月25日就是朝鮮建軍節,外界分析,朝鮮独裁者金正恩很有可能会在這一天進行導彈測試或核試驗,繼續武力威脅半島局勢。

當地時間星期二(4/25),是朝鮮第85屆建軍節。韓國方面預計,朝鮮將進行導彈測試或核試驗以示慶賀。美國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Harry Kazianis)也表達了相同看法。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今晚(朝鮮)會發生一些事,(朝鮮當局)可能會做某種導彈測試,或者核試驗,都有可能,很難推定。」

卡扎尼斯預計,若朝鮮進行武器試驗,美國仍可能採取謹慎方式回應。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如果是核試驗,美國會發出一些強硬聲明,我們可能與日本談,在日本設置薩德反導系統,我們會努力使朝鮮得到更多制裁。基本是阻止朝鮮引進核領域專家或材料。」

相關各國也在商討對策,因應朝鮮潛在的新一輪武器測試。

週日晚,美國總統川普分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通電話,探討應對方案。

習近平呼籲各方保持克制,以免局勢失控。安倍晉三則支持川普把「一切選項擺在桌面」上的強硬立場。

而川普政府也一直沒有排除軍事打擊朝鮮的可能。

週一,美國卡爾•文森號(Carl Vinson)航母戰鬥群已經抵達西太平洋,開始與日本海軍舉行聯合演習,並預計於本月底到達朝鮮附近海域。

對此,朝鮮當局再次發布挑釁言論,宣稱:針對美軍及其盟友的精準打擊手段已準備就緒。週日,朝鮮甚至揚言,要擊沉美軍的航空母艦。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不會,這是開玩笑。朝鮮人正嘗試發展打擊航母能力,中國研究了25年也沒有很具威脅,很難相信朝鮮會在近期有反航母能力。」

朝鮮雖然言詞強硬,但實際做法卻顯示出實力空虛。

近日,朝鮮又拘押了一名美國公民,使朝鮮在押的美國人總數達到3個。外界分析,這是金正恩政權拿來與美國討價還價的籌碼。

卡扎尼斯表示,解決朝鮮問題中國能出力多少,仍難預料,美國或要做好長期打算。而解決其他國家的核問題也是一樣。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美國必須有意願回答,如何應對那些想造核武器的國家,和那些把導彈對著別國的政權。這種事一直會有,必須有長期政策應對。」

本週五,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還將前往聯合國安理會,探討如何做出最大努力,來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