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球紀念四二五 中國民眾支持法輪功

【新唐人2017年04月24日訊】18年前的4月25號,中國法輪功學員的萬人和平上訪活動,引起海內外關注。在全球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也在不斷的傳播真相,講清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實,儘管中共的一言堂宣傳從未停止,然而18年後的今天,中國大陸的民眾已經敢公開支持法輪功。

安娜•霍爾多夫:「這是一個能量非常強大的抗議。因為在沉默時更有尊嚴,是很有力量的。真的很好!」

4月22號,瑞典法輪功學員聚集在斯德歌爾摩老城中心,在瑞典國會和王宮中間的錢幣廣場上,紀念1999年4月25號中國大陸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18週年,吸引當地民眾關注。而像這樣的活動,每年4月25號前後,在全球各地都可以看的到。

時間回到18年前。1999年4月11號,何祚庥在天津教育學院《青少年科技博覽》發表文章,捏造事實誣蔑法輪功。因此,4月18號開始,連續幾天,一些法輪功學員前往天津教育學院及其它相關機構反映實情。然而天津市公安局動用防暴警察毆打反映情況的法輪功學員,並告訴他們去北京上訪。

1999年4月25號,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來到中南海附近的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要求中共當局給予一個合法的自由煉功環境。

陝西民眾王嵐:「我覺得上萬人表達同一個訴求,堅持自己的信仰,這一點來講是非常難得的,因為這個信仰也不涉及到政治,也不涉及到各方面,都只是追求真善忍的信仰,我覺得還是值得推廣,但是就是說,江澤民集團也罷,共產黨也罷,不應該打壓這個善良的團體。」

大陸網絡作家荊楚:「集體的上訪事件,就引起當局那麼恐慌,我就是感到非常奇特,共產黨當局對於老百姓的一個訴求表達,為什麼會那麼歇斯底里的瘋狂(打壓)。」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法輪功主張真善忍的修煉,他們4.25的和平上訪是合法的,從任何角度上講,都沒有理由去迫害。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我在留學的時候,我都看到世界各國,包括美國在內,很多的洲都有法輪大法日等等都有這種紀念,當時我在馬來西亞(留學),也有這樣的一些慶祝活動,所以我覺得在全世界都有這樣廣泛存在的和平組織,人家都沒有感覺受到威脅,咱們中國有什麼理由去害怕呢?有什麼理由覺得他是威脅呢?又有什麼理由一定要去迫害他呢?」

法輪功學員在中共滅絕人性的迫害下,走過長達18年的和平理性反迫害歷程。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4.25中南海大上訪」在中國的歷史上,起到正面的作用。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在中國這麼多年,是一直不斷的有民眾用和平的手段來表達自己的訴求,這種活動,我想在中國法治不健全的情況下,還會繼續的出現,繼續表達民間的訴求。所以說,18年前的上訪,從歷史上看,它應該是起到了一些積極的作用。」

陝西民眾王嵐:「我覺得最值得敬佩的是,他們能在一直這麼困難的環境下,還能夠堅持傳播真相,給大家講真相,傳播真善忍的理念,這不是一般的人能做到的事情,而且我覺得他們堅持這麼多年。」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策劃的違法迫害法輪功, 自2015年起,中國法輪功學員便掀起一波「訴江大潮」,至今已有超過20萬人以實名方式, 向中共的兩高刑事控告江澤民。

大陸調查記者黃金秋:「我認為在十八大以來,過去江派的叫血債幫,他們的政策已經得到了一定的程度的調整,像601辦公室主任李東生作為罪魁禍首之一,包括周永康、薄熙來,這些罪魁禍首都一個個的落馬,一個個的進去。雖然還沒有公開的給法輪功平反,但我認為從事實上來說,這些血債幫,惡有惡報,也可以看出正義的聲音。」

「訴江大潮」這項活動也引發世界各國民眾、國際組織及人權團體的響應,目前全球已有30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23萬人參與刑事舉報江澤民的連署行動。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