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紀委官員談「4•25」事件:江澤民必將被抓

【新唐人2017年04月25日訊】2017年4月25日,是震驚世界的「4•25」事件發生18週年紀念日。王友群博士當年參與了「4•25」到中南海上訪,並在「4•25」事件發生12天後,寫了致江澤民的信《法輪大法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近日,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採訪了旅居紐約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

記者:王博士,您好!今年是「4•25」事件發生18週年,從臺灣到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都在以不同方式紀念「4•25」事件,您能不能談一談當時您參與這一事件的有關情況?

王博士:18年前,作為中紀委監察部官員,我參加了「4•25」到中南海上訪。在中南海中央警衛局的一個辦公室裡面,我第一次跟中紀委監察部領導面對面講了法輪功真相,講了3個多小時。當時,跟我談話的有三位部長級官員,分別是:時任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何勇,中紀委副書記夏讚忠,監察部副部長干以勝。由何勇跟我主談。當時,何勇的基本觀點是,法輪功的是非先不談,作為一個中紀委監察部官員,在這個時間,到這個地點來,這件事本身就是犯了嚴重政治錯誤。

我則明確表示,我到這裡來,是依法來反映意見,沒有錯。然後,談了我為什麼到這裡來。因為當時中共最高當局對法輪功問題沒有定性,沒有表態。從始至終,我的三位老領導,都沒有說法輪功的對與錯,他們的全部重心集中在我不該在這個時間到這個地方來。從始至終,我都沒有承認我在這個時間到這個地方來有任何錯。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中共最高權力機關所在地,在三位部長級高官面前,堅持自己的看法是正確的。

18年後的今天,回顧當時的情景,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法輪大法的偉大。眾所周知,中國大陸是一個官本位社會,特別是在中共統治下,官本位被強化到了古今中外的最極端,有錢能使鬼推磨,有權能使磨推鬼,官大一級壓死人!當時,我是一名副處級官員,何勇是正部長級官員,我跟他相差五級,如果不是修煉法輪大法,如果我把烏紗帽看得很重,面對何勇這樣的高官,我只有嚇的直哆嗦的份了,哪裡還敢堅持自己沒有錯!是法輪大法,使我第一次有了2400多年前的中國哲人孟子講的頂天立地的大丈夫的感覺!

18年後的今天,回過頭來看,如果當時全中國、全世界的每一個法輪功真修弟子都正念很足,都能和平、理性、堅韌的堅持真的,反對假的,堅持是的,反對非的,堅持正的,反對邪的,那麼,江澤民對法輪功的邪惡大迫害,可能不會發生。18年了,歷經九九八十一難走到今天,我深刻感受到正念正行是多麼重要,百分之百信師信法,百分之百正念正行,就一定能一正壓百邪!

記者:江澤民是迫害法輪功的核心決策人。這個決策跟「4•25」事件有什麼關係?

王博士:正本必須清源。一件大事發生了,必須追它的源頭。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長達18年的迫害,源頭就在1999年「4•25」事件當晚江澤民對法輪功問題的錯誤判斷。

中南海是中共最高權力的中心,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到中南海上訪。這一事件毫無疑問是一個有重大國際國內影響的事件。當天,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朱鎔基從中南海西門出來,請三位法輪功學員代表進中南海反映情況。在瞭解有關情況後,全世界看到的結果有兩個:第一,天津被非法抓捕的4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釋放了;第二,中辦國辦信訪局發出通告,中央沒有禁止修煉法輪功。得知這兩個結果後,當晚,聚焦在中南海西門和北門外的上萬名法輪功學員非常有秩序的撤離。事件應該說有了一個初步的解決。如果在此之後,中央最高層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對法輪功問題進行全面、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採取像臺灣和世界其他國家允許法輪功學員合法修煉的正確對策,中國的歷史走到今天,可能完全是另一種景象:道德升華,人心向善,國泰民安,舉世尊重!

然而,就在「4•25」事件當晚,此前長達7年的時間裏,對法輪功問題從未進行全面、深入、細緻研究的江澤民,一看到上萬人聚集在中南海西門和北門外,把他嚇壞了。他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冷靜的把事情的真相搞清楚,而是想到這麼多人修煉法輪功,會不會威脅到他的權和利。因為他是踏著「六四」學生的鮮血被某些人召進中南海的,不是靠自己的真本事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走進中南海的,他隨時都擔心有人奪他的權。權迷心竅,權令智昏。「4•25」事件當晚,他就慌慌張張、匆匆忙忙給中共政治局常委寫了一封信。正是在這封信中,江澤民第一次提出了「戰勝法輪功」的謬論。這個謬論是1999年6月7日江澤民在中共政治局會議上提議成立中共610辦公室,並要求它著手在全國範圍內調查法輪功的理論依據,也是他在1999年7月20日作出迫害法輪功決策的理論依據,也是1999年「7•20」以來中共各級各類法院非法判決法輪功學員「有罪」的理論依據,也是18年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所有言和行的理論依據。

記者:為什麼說1999年「4•25」事件當晚江澤民「戰勝法輪功」的看法是謬論?

王博士: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轉法輪》中講:「遇到這種矛盾的時候,我們首先應該冷靜」。這句話適用於所有人。「4•25」事件發生後,作為最高層官員,第一,是「冷靜」,第二,是不抱任何陳見把事實真相調查清楚,第三,是得出結論,作出決策。

「4•25」事件發生後,你首先要從表面看清楚這件事是個什麼情況。「4•25」事件前和後,北京發生過各種群體性事件。比如,1967年,曾發生過中央文革小組支持紅衛兵圍堵中南海「揪斗劉少奇」事件。據瞭解,當時在中南海牆外,紅衛兵搭了7000多個棚子,安了500多個高音喇叭,樹了3000多面各種名目的旗子。中南海西邊的府右街從南到北,山頭林立,席棚相連,車水馬龍,人聲如潮,高音喇叭日夜不停喊叫。在中南海北面的文津街兩側,也排滿了造反派的「揪劉」陣地。這一事件持續了1個多月。

「4•25」事件後,發生了中共組織的反對美國轟炸中共駐南斯拉夫大使館的示威遊行活動。時任美國駐華大使尚慕傑講過當時的情形:「北京大學的學生來到大使館,砸爛玻璃,扔燃燒瓶,搗毀汽車。在成都也是這樣,他們燒了總領事的官邸,差一點衝進總領館。」「大使館被抗議者包圍了,我們三四天都出不去。抗議者也包圍了我們的官邸。一個晚上都有石頭砸在房子上。我真正焦慮的是我的妻子和兒子會怎麼樣,他們在我們的官邸裡。我兒子給我打電話說,中國抗議者扔石頭,還爬牆,想進到官邸裡。我很害怕,那天傍晚,他們撤到大院裡的另一座樓裡,這是美國新聞署的樓,窗戶上有欄杆擋著。所以他們那天晚上就在那座樓裡,躲在桌子底下。」「我給中國外交部打電話,想讓他們幫幫我的家人,可他們不接電話。」事件過後,中共當局不得不賠償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和成都總領事館的損失!

而我親身參與的1999年的「4•25」事件,卻是中華五千年文明史最和平、最理性、最有秩序、最安靜祥和的請願活動。由於時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嚴重失職,在天津發生防暴警察毆打、抓捕40多名法輪功學員的惡性事件的情況下,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聚集到中南海的西門外和北門外,表達訴求。從當時的錄相和照片中可以看的清清楚楚:法輪功學員都靜靜的站在馬路邊上,沒有標語,沒有口號,沒有演講,沒有大聲喧嘩,沒有堵塞交通,更沒有任何過激的暴力行動。到了晚上,得知朱鎔基總理已妥善處理了當天的請願事件後,上萬名法輪功學員非常安靜有序的撤離,地上沒有留下一片紙屑,甚至連警察扔的煙頭都撿走了。

僅僅從表面上看,「4•25」事件跟此前此後北京發生的重大群體事件有非常明顯的不同。作為一個最高領導人,如果當時很冷靜,就能看清這個不同,然後,他會進一步探究為什麼會這樣?不冷靜如江澤民者,權欲埋葬理智,武斷代替果斷,衝動蠻幹代替深謀遠慮。當天晚上,他就得出了全盤否定法輪功的結論,併發誓要「戰勝法輪功」。差之毫釐,謬之千里。基點錯了,全盤都錯了。

記者:對「4•25」事件發生的原因,您怎麼看?

王博士:這是一個極其關鍵的問題。為什麼會發生「4•25」事件?這個問題弄清楚,江澤民發動迫害法輪功18年的對與錯,就一清二楚了。

內因是萬事萬物發生變化的根本原因。江澤民是當時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擁有一切便利條件,及時瞭解和妥善處理法輪功問題。然而,在長達7年的時間裏,他應該做、能夠做的事,他卻沒有去做。尤其是,在許許多多法輪功學員長時間接連不斷給他寫信反映法輪功的書籍被查禁等問題之後,他從未靜下心來全面、深入、細緻的對法輪功問題進行調查研究。因此,完全可以說,江澤民的嚴重失職,是「4•25」事件發生的最大內因,江澤民對「4•25」事件的發生負有最大的不可推卸的領導責任。

我經常講一句話,對於客觀存在的問題,作為公民,我反沒反映,是我的責任;我反映了,作為領導,你管不管,是你的責任。這一點必須分清楚。1998年8月初,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院長李其華等21名法輪功學員,曾聯名致信中央領導,沒有引起江澤民的重視。1998年8月底,中紀委監察部副局級官員葛秀蘭等135名法輪功學員,聯名致信江澤民,也沒引起江澤民的重視。1998年8月,我曾給江澤民等7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宣部部長丁關根,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寄信,還是沒有引起江澤民的重視。1998年11月22日,在北京一家賓館與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共進午餐時,我曾親手將135名法輪功學員聯名致江澤民的信送到尉健行手上,仍然沒有引起江澤民的重視!

1998年5月23日,中國科學院的何祚庥違反中共對氣功「不宣傳,不批評,不爭論」的「三不」政策,在北京電視臺發表沒有經過科學的調查研究、攻擊誣蔑法輪功的言論,迫使法輪功學員不得不到北京電視臺講清法輪功真相。北京電視臺本身就是法輪功的受益者,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教功錄相帶,就是由北京電視臺製作並對外銷售的,這個錄相帶的銷售量是相當大的。在進一步瞭解法輪功真相後,北京電視臺領導採取了適當的補救措施,這場由何祚庥挑起的風波被化解。

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再次違反中共對氣功「不宣傳,不批評,不爭論」的「三不」政策,在天津教育學院主辦的《青少年博覽》上,再次發表沒有經過科學的調查研究、攻擊誣蔑法輪功的言論,迫使法輪功學員不得不到天津教育學院講清法輪功真相。到4月24日,發生了天津防暴警察毆打、抓捕40多名法輪功學員的惡性事件。

直到「4•25」事件發生前,長達7年的時間裏,無論法輪功學員給江澤民寄了多少封信,多長時間的信,措辭多麼真誠懇切的信,江澤民全都視而不見,麻木不仁。江澤民從未就法輪功問題做過全面、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更沒有採取任何積極的行動。江澤民有權力,有責任,應該管,卻不管,最後迫使法輪功學員不得不到中南海和平請願,誰之過?

記者:「4•25」事件當晚江澤民提出「戰勝法輪功」之後不久,您就寫了致江澤民的信《法輪大法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能不能請您談一談你為什麼寫這封信?

王博士:這就涉及到對法輪功的看法問題了。首先法輪功的傳播完全是公開的。從1992年5月13日到1994年12月21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全國各地共辦了56期法輪功學習班。在北京,舉辦過13期法輪功學習班,其中,在第二炮兵禮堂辦過4期,在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禮堂辦過1期。1994年5月14日、15日,李洪志先生在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禮堂做了兩場帶功報告。法輪功的經典著作《轉法輪》首髮式,也是在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禮堂舉行的。

其次,法輪功學員的修煉完全是公開的。當時,北京市的各大公園都有法輪功煉功點,所有這些煉功點對所有人都是開放的。以我為例,我修煉法輪功,上至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下至中紀委監察部機關最基層的官員,盡人皆知。我經常利用工休時間在中紀委大院內的空地上、中紀委大禮堂、小禮堂、以及我的辦公室煉功,我還在中紀委監察部工會的支持下,在中紀委小禮堂教一些中紀委監察部官員煉過法輪功。直到「4•25」事件發生前,沒有一位中紀委監察部領導說我煉法輪功有任何錯!

第三,法輪功學員的修煉完全是自願的,沒有任何強迫命令。通常是家裡某個人修煉法輪功身心受益後,再傳給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親友,通過人傳人、心傳心,從長春傳到北京,從北京傳到全國,包括臺、港、澳,再傳到全世界的。李洪志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們講大法無邊,全憑你這顆心去修。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全看你自己如何去修。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能不能忍受,能不能付出,能不能吃苦。如能橫下一條心,什麼困難也擋不住,我說那就沒問題。」「你不想修了,誰也不能強制你去修,那等於是在幹壞事。誰能強制你轉變你的心呢?」

第四,法輪功洪傳於世的實際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法輪功的核心理念是「真、善、忍」三個字,它要求修煉者嚴格對照這三個字,向內修,向內找,不斷去掉對個人名、利、情、色的執著,最後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更直白的說,就是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從做一個好人做起,不斷提高自己的道德水準,做一個更好的人,一個更更好的人。

從中共官方來說,當時國家體育總局對法輪功的功效做過調查,結論是充分肯定的。中共公安部專門從否定法輪功的前提出發,也對法輪功做過全國性的調查,結論也是沒有任何問題。1998年7月21日,公安部發出《關於對法輪功開展調查的通知》,要求各地公安部門以秘密方式深入調查、蒐集法輪功「違法犯罪」的證據。這個調查的出發點對法輪功是不善的,是準備給法輪功羅織罪名的,是想整法輪功的。到1999年4月25日,這個調查持續了278天。結論是什麼呢?僅從1999年4月22日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以真名實姓從北京機場入境,然後,又以真名實姓從北京機場出境來判斷,結論只能是:法輪功不存在任何違法犯罪問題,沒有任何必須「戰勝法輪功」的理由!

到1999年4月25日,我修煉法輪功近4年,這是我有生以來各方面表現最好的4年,我親看到、親耳聽到許多法輪功學員修心重德的故事,很多都是我過去聞所未聞,甚至想都想不到的,一個修煉人會做的這麼好!如果這個社會修煉法輪功的人越多,這個社會將會變成多麼美好的一個社會。因此,當中紀委監察部領導向我傳達江澤民發誓「戰勝法輪功」的那封信、要求我寫一份檢討書時,我寫了致江澤民的信《法輪大法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其中談到了法輪功的五大好處:一是法輪大法只講奉獻,不講索取;二是法輪大法在祛病健身方面有奇效;三是法輪大法非常重視心性修煉,對精神文明建設具有重要作用;四是法輪大法實行鬆散管理,不干涉國家政治;五是法輪大法促進了中外傳統文化的交流,客觀上已成為人類進步事業的重要因素;六是法輪大法揭示了許許多多科學的奧秘,是真正超常的科學。18年後的今天看,當時我的看法完全正確,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

記者:根據您上面的談話,完全可以說,江澤民「4•25」事件當晚發誓「戰勝法輪功」是完全錯誤,江澤民是怎樣將這個謬論推向全國的呢?

王博士:這也是一個關鍵問題。「4•25」事件當晚,江澤民個人寫一封信,談一談自己對法輪功的看法,不出中南海,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問題是,1999年4月27日,江澤民的這封信以中共中央辦公廳文件的形式下發傳達了。這是18年來,江澤民在法輪功問題上禍亂全中國、禍亂全世界的一個關鍵點。

首先,江澤民信中對法輪功的看法,是他個人在沒有冷靜下來對法輪功進行全面、深入、細緻調查研究的情況下做出的錯誤判斷。這個看法,沒有經過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討論通過,沒有經過中共政治局討論通過,沒有經過中央委員會討論通過,更沒有經過中共全國代表大會討論通過。

其次,法輪功問題當時是個什麼問題?是一個涉及中國內政外交、在國際國內有重大影響的事關全局和長遠的問題。不僅中共統治的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有相當多的人在修煉,在與中國大陸同文同種的臺灣,也有許多人在修煉,在中國以外的許多國家和地區也有許多人在修煉。對於這樣一個全球性的社會歷史現象,任何一個明智的當政者,都不會隨隨便便得出結論,隨隨便便作出決策。對於如此重大的問題,即便按照中共自己宣稱的「民主集中制」的原則,也是要經過慎重調查,討論,集體決策的。

然而,迷信「有權就有一切」的江澤民,自恃自己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不管三七二十一,在「4•25」事件發生僅兩天,就責令中央辦公廳將他個人對法輪功的錯誤看法下發全黨傳達。江澤民就是通過這種獨斷專行的方式,將他對法輪功的錯誤判斷強加給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強加給中共政治局,強加給中共中央委員會,強加給全體中共黨員,強加給13億中國人民的!

記者:江澤民對「4•25」事件的判斷是錯的,將他個人的錯誤判斷推向全國,是錯上加錯。那麼,對江澤民發動的對法輪功18年的迫害,您怎麼看?

王博士:老子在《道德經》中講過一句話:「多易必多難。」意思是說,當你剛開始做一件事的時候,你就圖簡單,圖省事,怕麻煩,草率、輕慢、馬虎,將來肯定會有許許多多大麻煩。

江澤民是一步錯,步步錯,1999年「7•20」之後,則是錯上加錯,罪上加罪了,到今天,則是罪惡滔天,萬惡不赦了!18年來,江澤民一夥政治流氓,極盡邪惡之能事,瘋狂迫害法輪功,犯下了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

如今18年過去了,法輪功不僅沒有如江澤民所願的迅速「被戰勝」,相反,頂著狂風暴雨,傳播到了全世界120多個國家和地區;法輪功的經典著作《轉法輪》,已被翻譯成40種外文,在中國大陸以外公開出版發行,成為中華五千年文明史上被譯成外文最多的中文書;包括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內的一大批迫害法輪功的惡人已經或正在遭到惡報。

目前,全世界已有21萬法輪功學員向北京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已有200多萬不修煉法輪功的民眾簽名舉報江澤民!江澤民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徹底失敗了,等待他的必將是比紐倫堡大審判、東京大審判更震撼人心的北京大審判!

記者:最後一個問題,您對目前中國的最高當政者有什麼要說的嗎?

王博士:江澤民經常裝模作樣的講:「上樑不正下樑歪,中梁不正倒下。」這句話本身沒有錯,但他是用來教訓別人的,自己不在其中。我卻要說,這句話用在江澤民身上最恰當不過了。1999年「4•25」事件以來,江澤民這根「最上樑」不正,中國大陸各級各類官員全都跟著不正,才導致了今天中國經濟、政治、社會、生態的全面危機。

習近平上臺執政以來,為了實現他的「中國夢」,發動了「反腐打虎戰役」,跟江澤民一夥政治流氓進行了殊死的搏鬥,才在今天真正掌握大權,登上「習核心」的位置。習近平要想鞏固已經取得的戰果,要想不被江澤民的爪牙暗殺和政變,要想在中國歷史上確立名垂青史的地位,必須像川普總統一樣,說幹就幹,雷厲風行,立即抓捕江澤民,徹底剷除中國內政外交的總禍根。

值此隆重紀念「4•25」事件發生18週年之際,我再次強烈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即抓捕江澤民。上樑一正萬民正!

(新唐人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