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徐曉東挑戰武林 真功夫哪裡找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訊】趙培:上個星期三的《熱點互動》中談了自由搏擊教練徐曉冬挑戰整個武林的事情。咱們把這個現象說清楚了,但是觀眾朋友有了更深的想法,到底中華傳統武術是什麼呢?傳統的中國武術在大陸現在真的不好找。這個原因有兩點,第一是中共用無神論的政治打壓,第二是中共的賺錢模式的腐敗。

以太極為例,大家都知道太極拳是武當張三豐創立的,但是真正的太極拳有沒有離開武當傳入民間呢?答案是沒有。武當有一個「秘傳太極拳」,這個秘本太極是在武當廟內單線秘傳,而門規甚嚴,即使是武當弟子都難得一見。武當還有一個「寧可失傳,不可亂傳」的古訓,這個真功夫是不可能傳入民間的。

咱們民間太極據說是張三豐的一個徒弟傳入民間的,但是從實際來看,民間太極拳只是具有太極拳的形式,但沒有得到真傳的,因為能夠得到真傳的肯定是在武當裡面單傳的,流傳出的太極只能是偷學的拳法招式。民間的太極拳不斷在拳法上修改,比如陳式太極拳就是把家傳的「抱捶」與太極拳相嫁接改良的拳法招式。

那麼那位偷學太極拳的武當弟子少學了什麼呢?就是張三豐的「道」與內功心法,性命雙修。這個容易理解,太極招式可以偷學,但是心法是廟內單傳的,偷不來。張三豐在中國傳統文化上的突出貢獻就是指出了佛、道、儒法理之上有根本的道存在。張三豐認為「道」為三教共同之源,道生天地萬物,含陰陽動靜之機,具造化玄微之妙,統無極,生太極,是萬物的根本、本始和主宰。

有人可能覺得太極離咱們時代太遠,我就說一個我親身的例子。我高中的時候喜歡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偶然之間得到了一本清華教授寫的書,他在文革中被下放到農村了,在農村的時候學了真氣功了,然後利用他那一門的理,根據相對論用物理公式推導出800多維空間的存在,同時證明了神佛的存在。他的推導條件是改變了相對論的一個假設條件,那就是光速並不是在所有參照系中是恆定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咱們這裡主要是證明真功夫是要講道的,什麼是道就是哲學、高能物理、數學,這些高深的知識。至於戰場上的殺人技術,那都是表面功夫,太祖長拳就屬於這一類的。

現在真功夫在大陸有嗎?沒有人公開傳。原因是1999年,何祚庥、江澤民同中共開始打壓真氣功——法輪功,現在想學法輪功要麼在家自學,要麼去國外吧。為什麼法輪功是真氣功呢?法輪功傳法了,這就是真氣功。其他真功夫也沒有人敢公開在社會上傳了,只能傳體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