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朴槿惠推行國編歷史課本 文在寅批過時且片面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訊】為使歷史教育不能受政治意圖利用,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12日廢除由遭彈劾下台的前總統朴槿惠政府推行,國家統一編纂的歷史教科書。

法新社報導,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政府推行在國高中使用國家編纂的歷史教科書,原本計畫讓教師只能使用國家編纂教科書授課,但後來又稱,學校可選擇國家編纂教科書,或由商業出版商出版,經認可的教科書。

但自由派批評人士反對,朴槿惠的保守派政府仍在今年開始出版新教科書。自由派人士認為這些教科書意圖美化朴槿惠已故父親,朴正熙的獨裁政府。

而韓國全國僅佔整體的1.5%,約80所國高中表示會使用國家編纂教科書。

今天,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尹永燦(Yoon Young-chan,音譯)表示:「為使歷史教育正常化,總統已下令廢除國家編纂的教科書。」他也說,這些教科書「象徵過時且片面的歷史教育,並意圖分裂人民」。

尹永燦說,文在寅認為「歷史教育必不能再受政治意圖利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