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季經濟增最快 海外需求貢獻大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週四(5月18日),日本政府公布數據顯示,第一季經濟創下一年來最快增速,為十年來最長時間的擴張期,海外經濟的需求,也推動了日本經濟進入穩步復蘇的狀態。

根據日本內閣週四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1-3月份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PD)環比年率上升2.2%, 高於預估中值的增長1.7%,且為2016年第一季以來最快增速。

第一季度民間消費增長0.4%,符合市場預估,為連續第五個季度保持增長。

日本央行決策者也希望經濟能積蓄足夠能量,以推動薪資增長, 消除因家庭支出疲軟而依然低迷的通脹。

日本經濟大臣石原伸晃:「總而言之,政府的總體看法沒有改變,日本經濟正處於溫和的復蘇趨勢,無論這種趨勢是否暫時的。」

隨著海外需求上升,日本出口和工業生產從中受益,帶出日本的經濟活力。

海外需求對日本經濟增長的貢獻,大力支持了日本經濟的復蘇。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