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政治教授閻學通炮轟央視:明知瞎說也說(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日前,大陸清華大學教授閻學通,在清華大學官方主辦的「人文清華」上炮轟中共央視忽悠百姓。閻學通:「他們發現說錯的人有收視率,說對的人沒有收視率,于是明知他都是瞎說,也不請那說的對的。」

據陸媒報導,現年65歲的閻學通,天津人,曾留學美國,1992年獲得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政治學博士學位,現任清華大學政治學教授、清華當代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

閻學通5月16日在「人文清華」專訪上表示,「我就納悶了,中央電視臺做節目,怎麼能一個嘉賓不分專業,什麼都懂。什麼都懂的和什麼都不懂的有什麼區別嗎?」

閻學通稱,央視裡邊那些國際頻道節目,他們請人來做節目只考慮「說完是不是老百姓愛聽,而不考慮他說的對錯」,然後他們發現說錯的人有收視率,說對的人沒有收視率,于是明知他都是瞎說,也不請那說的對的,「你想想,你能起正面作用嗎?」

閻學通還說,「什麼都懂的人,基本上就是什麼都不懂的人」,因為一個人把他的時間能夠什麼都讀了,和什麼都沒讀的人沒多大區別,他知道的一定是拿錯誤的、皮毛的、表面的現象,去解釋那個深刻的東西。

閻學通強調需要糾正兩個錯誤觀點,一個是破除經濟決定論,就是國家之間的外交政策不都是為了錢。他表示,為錢的絕對少於50%。現在國內的一些分析家,一看別的國家幹點什麼,就很偏駁的說他們是奔錢來的。

另外一個就是「不要相信陰謀論」。大陸很多人認為,任何國家一做什麼事,背後一定有陰謀。閻學通坦言:「沒有那麼多陰謀,哪有那麼多陰謀啊?」這個就像下棋一樣,棋都是明的,你走一步,他走一步,沒有什麼陰謀不陰謀的。只不過別人下的棋,你不會,沒那個本事。

閻學通還指出,所有國家都一樣,不能說別的國家制定政策都是為了自己,而中共都是為了別人,沒有那樣的。

對於閻學通炮轟中共央視的言論,有海外評論人士認為,在中共多年的「假惡鬥」、「偉光正」的思想洗腦下,大陸民眾戒心很重,大多以敵視的眼光看人,而中共央視做為宣傳喉舌,它必然是引導民眾跟隨中共起舞,而那些所謂中共御用「專家、學者」早已成了用來唬弄百姓的工具。

因而,有許多大陸網友直呼專家是「磚家」,即只要一說話就會引來一大片板磚的人。以此貶損那些不學無術、卻誇誇其談、冒充學術權威附和中共的人。

另外,不少網友認為,閻學通所說的專家,疑似暗指中共御用「軍事專家」張召忠。張召忠以「滿嘴跑火車」著稱,近年來因其屢屢忽悠觀眾,發表令人匪夷所思的評論,飽受指責,被網民調侃為「戰略忽悠局局長」。


中共御用「軍事專家」張召忠以「滿嘴跑火車」著稱,被網民調侃為「戰略忽悠局局長」。(電視截屏)

有海外中文媒體盤點張召忠的一些「經典言論」:

黃海海帶繩是美國核潛艇的「死穴」——美國的核潛艇他不可能到黃海來,黃海太淺,黃海的平均水深是44米,在這樣淺的海域當中到處都是海帶繩,他來了以後很難下潛,下潛以後上浮上來說不定海帶繩子就攪到螺旋槳上去了,攪到螺旋槳它是死路一條。

陰霾可防禦美國激光武器——激光武器有劣勢,陰霾就是對付激光武器很好的一個防禦,激光武器最怕的就是陰霾。陰霾裡面有微小的金屬顆粒,你把它放大以後就是一個一個小鋼球在空氣裡頭瀰漫著,那激光能穿透它嗎?比方說在沒有陰霾的天氣下,激光武器的作用距離是10公里,有陰霾的情況下一下降到1公里,這種武器有什麼用?

人造隕石雨炸航母有點靠譜——製造大量的隕石雨打擊航母有點靠譜,一個雞蛋大小的東西以20多馬赫的速度落下可以穿透足夠厚度的鋼板,因此隕石雨打擊航母靠譜,不過要進行大量的提前計算。酸雨那個東西倒是可以,但是要慢慢腐蝕,因為航母的設計它就是抗腐蝕。腐蝕十年、二十年的基本上也差不多。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