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救助 希臘批准財政緊縮政策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希臘議會週四通過了新的財政緊縮政策,希望以此來換取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財政援助。

希臘議會5月18日批准了削減退休金和加稅等財政緊縮政策,希望以此來獲得債權人提供新的至關重要的財政援助。

希臘議會副議長TASOS KOURAKIS:「總共281名議員投票,19票棄權,153票同意,128票反對,議案通過。」

希臘政府希望在四天後的歐元區財長高峰會上,能夠以此來說服歐盟提供75億歐元的救助資金,並進一步減免其債務。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我感覺我們正在走最後的一步。沒人能夠否認或是懷疑這些(緊縮)政策是令人痛苦的,但是它為我們打開了一條道路。這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希臘議會大廈外,几百名憤怒的示威者抗議政府通過的新的財政緊縮政策。

抗議者MARY ATHANASIOU:「政府應該立即辭職下台。人民要求他們下台。」

希臘自從2010年爆發債務危機以來,國民生產總值已經下降了四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