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涉性侵 瑞典撤訴解除逮捕令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瑞典檢方周五宣布,取消對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性侵指控調查,同時撤銷對他的歐洲逮捕令。這起長達七年的訴訟案告一段落。

瑞典總檢察長 Marianne Ny:「對阿桑奇的初步調查已經終止,如果他在2020年8月,本案訴訟時效到期前回到瑞典,當局將重啟調查。」

阿桑奇創辦的維基解密由於不斷發佈美國外交秘密電報,2010年11月,國際刑警組織以涉嫌性犯罪為由,對阿桑奇發出國際逮捕令。12月,阿桑奇在倫敦向警察局投案,但否認指控。

2012年起,澳大利亞籍的阿桑奇,一直藏匿在倫敦的厄瓜多爾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

阿桑奇的律師週五表示,取消調查是大獲全勝。

阿桑奇律師 Per Samuelson:「我和阿桑奇通了電話,我問他:今天感覺如何?他說:今天感覺好多了。他今天很高興,他在瑞典大獲全勝。」

阿桑奇稍後在推特貼文,強調自己失去自由將近七年,名聲遭到踐踏,「我不會原諒,也不會遺忘。」

儘管瑞典解除了拘捕令,但並不代表阿桑奇重獲自由。

英國警方周五發表聲明,如果阿桑奇離開厄瓜多爾大使館,仍會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曹菁、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