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造大炮「自行」轉向 印尼軍演炸死4士兵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印尼軍隊18日在南海地區進行軍演,但是一台中共仿造前蘇聯的「巨弓」防空炮失靈,導致4名士兵殞命,8人受傷。中共治下的「中國製造」以質量低下聞名,軍工產品也不例外。

據美聯社4月18日報導稱,印尼軍隊發言人阿爾法雷特(Alfret Denny Tuejeh)透露,在當日南海納土納群島(Natuna Islands)的一次軍演中,一台中國製造的防空炮失靈,導致4名印尼士兵被炸死。

阿爾法雷特還表示,在這起意外中,還有另外8名士兵受傷,其中4名受傷的士兵情況十分嚴重。

他說,當天的第二輪演習中,當印尼快速打擊部隊使用中國造「巨弓」防空火炮系統射擊靶標時,一門火炮的齒輪突然發生故障,導致炮彈意外射向另一方向的參演人員。

阿爾法雷特還說,印尼正在著手調查為什麼這台2003年從中國購買過來的大炮會失靈。

印尼《雅加達郵報》報導稱,「巨弓」防空火炮系統是仿製前蘇聯,由23毫米雙管防空火炮和指揮車組成,由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生產。

中共治下的「中國製造」一直就不是質量的保證。中共的軍工產品也不例外。

今年3月,俄媒報導稱,俄羅斯海軍為安裝了兩臺中國製造柴油發動機的最新21980型快艇進行首次試航,就出現了故障。中共的軍工發動機一直靠進口。去年,俄羅斯因為經濟制裁決定進口中國製造的發動機時,中共黨媒曾大肆吹噓「逆轉」。

多年來,中共軍事裝備落後,卻以「山寨」美蘇核心技術聞名世界。

俄羅斯軍工官員表示,中共是俄羅斯軍火的主要買主,但中共的仿製問題也是最讓俄羅斯頭疼的。在與中共軍事技術合作的合同條款中,俄方儘可能考慮避免讓中共仿製俄技術後再賣到其他國家。

今年年初,中共耗資20億美元,從俄羅斯購進4架蘇-35戰鬥機。俄方估計中共訂購蘇35是為了獲取其先進的矢量發動機技術,因此俄羅斯特意將對華出口的蘇-35戰鬥機發動機「焊死」,使中方無法仿製。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