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業主房產被充公 發聲抗議獲支援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在嚴厲租管政策下,加州一名華裔業主和家人兩年前不僅失去了奧克蘭市區的一處房產,今年又被市府控告,以索賠為由要求凍結其他產業。面對主流媒體和社會輿論一邊倒的譴責,陷入困境的華裔業主不得不尋求屋主團體的支援。

房屋產權被市府收走,還要被追索高額賠償。5月26號中午,來自灣區各地近70名憤怒的屋主在奧克蘭市府前抗議,支援受到不公待遇的愛麗絲•謝(Alice Tse)和她的母親Jenny。

華裔業主Jenny:「他們能幫助我,我非常感激。希望他們也能在我女兒這個事情上,吸取到一些經驗(教訓)。」

灣區屋主聯盟成員楊余詠梅:「在奧克蘭,屋主被這樣不公平的對待,到時候其他的屋主可能也會受到同樣的待遇。」

Jenny原本在奧克蘭市中心購置一處名為Empyrean Towers的7層公寓,委託女兒愛麗絲進行裝修和後續管理,並廉價出租給低收入群體。然而,在處理不繳租房客問題上,年輕的愛麗絲碰到了麻煩。2015年4月,她反被以「管理不善」和「非法驅逐」為由,被奧克蘭市府和租客告上法庭,同時面臨高達300萬的罰款。英文媒體還將不善言辭的愛麗絲描繪成「虐待租客的壞房東」。

華裔業主Jenny:「我們真的很冤枉很冤枉。市政府跟我們說這是政治,我們請律師也沒有用。他說你們是替罪羔羊,我不想做替罪羔羊,我只想做正當的人。」

灣區屋主聯盟組委賀全:「什麼租霸啊,如果懂的話就會利用這個制度來造勢、欺負房東。再加上城市和『驅逐防範中心』的鼓勵的話,那房東就沒有活路了。」

法庭裁決下,愛麗絲一家不得不交出公寓控制權,並由法庭委託的第三方機構進行管理,但很快因管理不當而宣告破產。隨後這棟擁有99個單位、市值在700萬美元的公寓被奧克蘭市府以450萬美元的低價拍賣。

舊金山灣區律師莫秀寧:「我從來沒有在共產的國家住過,但是現在我開始覺得好像搬到一個共產的國家裡面。政府怎麼可以去把平民的房子拿走。」

然而,愛麗絲一家的惡夢沒有就此結束。市府今年3月又要求法庭凍結Jenny的其他產業,以替市府償還高額律師費等投入。

舊金山灣區律師莫秀寧:「政府找一個人去幫你管理,人家收你400塊一個小時,還請了個律師花幾十萬,甚至我聽到這個案件,總共要付的律師和法庭費用要150萬,如果這150萬可不可用其他的方法,用來幫助這些租客,不是更好嗎?所以我覺得整個案件,整個導向是錯的。」

灣區屋主聯盟組委賀全:「以後的話,房東都會被嚇跑了,大家都不做了,那麽房源少了,沒人願意做房東,那租客實際上也是吃大虧的。」

當天,憤怒的屋主們到奧克蘭市長和市府律師辦公室陳情,要求給予愛麗絲一家公正的對待,討論和解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加州奧克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