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遭襲擊29死 埃及戰機空襲利比亞訓練營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埃及南部26日發生武裝分子襲撃基督徒所乘的巴士,造成29死,24傷慘劇後數小時,埃及空軍出動戰機,對利比亞1處訓練營進行空襲。與此同時,正在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新聞辦公室發出聲明,呼籲盟邦團結起來,擊敗恐怖主義。

襲擊事件發生在埃及首都開羅以南220公里的明亞省(Minya)。週五,載有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s)的巴士,正前往教堂進行宗教活動,在路上遭遇分乘3輛四輪驅動汽車的恐怖分子攔截襲擊

一位被送到醫院的倖存者看到,戴著面罩的兇手攔下兩輛巴士和一輛卡車,開火掃射。車上有40人,還有孩子。

路透社報導,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隨後透過電視演說宣布,他已下令攻擊恐怖份子訓練營,並聲明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將受到懲罰。

塞西說:「今天發生的恐怖份子事件絕對不會被忽視,」「我們已經鎖定這些訓練恐怖份子的營區。」

埃及軍方消息來源表示,一確定利比亞德納(Derna)附近營地是訓練這起攻擊槍手的地方後,軍方在日落時分就展開6趟空襲。

與此同時,警方也設立數十個檢查站,開始搜尋襲擊者,並在公路加強巡邏。目前暫無人宣稱犯下這起攻擊事件。

相關視頻:

川普呼籲盟邦團結

美國總統川普正在意大利道米納(Taormina)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聽聞此事後,透過新聞辦公室發出聲明說:「對基督徒的殺戮必須終止,且所有支持他們殺人凶手的人都必須受到懲罰。恐怖分子致力於一場對抗文明的戰爭,全體珍視生命的人都該挺身對抗並擊敗這股邪惡。」

科普特基督徒佔埃及人口的10%,數月來成為一系列恐怖攻擊的目標。自去年12月的開羅、亞歷山大等地教堂遭伊斯蘭國(IS)團體攻擊事件以來,埃及已有70人在恐襲中喪生。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