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機大戰終結篇 「棋王」柯潔無力回天吞下3連敗(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人機大戰終結篇,27日依舊沒出現奇蹟,「棋王」柯潔無力回天,再度輸給AlphaGo,吞下對戰3連敗。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棋王柯潔,5月27日仍執白子。與AlphaGo進行第三場交量。持黑的AlphaGo第一手落子於右下角星位,未按人類傳統下在右上角;而第二手柯潔則下在左下角星位應對。隨後,AlphaGo在第13手又現一手非人類下法,令柯潔陷入長考。

本次對弈,AlphaGo似乎更加不按套路出牌,柯潔表情痛苦,面對棋盤搖頭,無奈、揪頭、托腮、嘟嘴等小動作皆比之前來的早。

而棋聖聶衛平在賽事進行一個小時的時候,與常昊一起做現場解說。聶衛平上臺就語出驚人地說:「黑棋已經贏了。可以收子兒了。」

面對AlphaGo的強勢落棋,柯潔難以抵擋,弈至209手,柯潔終拿起兩顆棋子盤上示意認負。

此次人機大戰乃柯潔最後一次與人工智能對弈,此前第一局,柯潔以4分之1子落敗;第二局柯潔中場佔據優勢,一度令AlphaGo「發燒」,只可惜因失誤前功盡棄,柯潔不得不中盤投子認輸。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鏈接: 【熱點互動】柯潔輸棋 人工智能引發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