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指「顛覆罪」 臺陸委會2次表不滿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5月26日晚間,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臺灣居民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已於近日被湖南省安全機關逮捕。當日臺灣陸委會迅速回應「無法認同對李明哲的指控」。27日,陸委會再次表達嚴正抗議和不滿。

據悉,李明哲是臺北市文山社區大學的一名學程經理,也是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一直以來,李明哲關注於中國大陸的人權和民主運動,支持中國公民社會組織。今年3月19日李明哲在珠海拱北口岸入關時失蹤。

李明哲失蹤69天後(本月26日),大陸國台辦通過中共黨媒《新華社》發文稱:李明哲頻繁進入大陸,策劃、實施顛覆中共政權的活動。並稱李明哲等人已認罪。

隨即,臺灣陸委會迅速做出反應表示,大陸方面完全沒有公布相關事證,以含混籠統寥寥數語交待了事,無法令人信服。並嚴正重申,要求大陸有關部門盡速公布本案具體事證、盡速同意家屬進行探視、盡速依協議進行通報,並應保障其應有的司法權益。

27日下午,陸委會表示,由於大陸始終未能明確回應有關部門儘速公布本案具體事證、儘速同意家屬進行探視、儘速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進行通報等訴求,因此再次表達嚴正抗議和不滿。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