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斤含劇毒鼠藥玉米流入東莞 民眾恐慌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訊】廣州市增城區農業局發通報稱,25日下午,區內一農戶發現噴灑了滅鼠藥的玉米被盜。26日,後續通報稱:警方已經將盜竊玉米的增城區蕭某抓獲,據疑犯交代,有150斤玉米流入了東莞市。引起當地民眾恐慌。

5月26日,東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莞城分局也收到莞城衛計辦通報稱,150斤噴灑過滅鼠藥的玉米銷往莞城細村市場,分別賣給2名男子,其中80斤玉米已追回,另有70斤被盜玉米仍在進一步追查中。

增城官方通報中指,由於25日失竊的農戶使用3支共15克的老鼠藥「溴敵隆」,經稀釋後噴灑0.3畝玉米田,引起東莞市民恐慌,令不少市民不敢購買玉米。

26日,增城區農業局再發通報指,涉案玉米經化驗後,「證實不含溴敵隆」,強調市面上的農產品「安全可靠」,市民可放心選購食用。

不過,不少網民認為官方自相矛盾的通告比較蹊蹺,勸告東莞市民為了安全起見,最近儘量不要吃玉米。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