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大慶高官連環倒 牽出江澤民一醜聞

繼去年11月被判12年半的黑龍江省委前常委韓學鍵之後,上個月,分別有黑龍江人大原副主任蓋如垠被判14年,以及黑龍江大慶市政協副主席李忠革被查。這落馬、領刑時間互有先後的三人,其關係密切、合作無間的盛期是在大慶官場。

三人官方簡歷顯示,2002年至2004年,蓋如垠和韓學鍵是連續兩任的大慶市長;2004年至2014年,蓋如垠和韓學鍵是連續兩任的大慶書記。至於李忠革一直在大慶工作,當過大慶市薩爾圖區主官,2004年至2012年,歷任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辦公室主任、市委副秘書長等職。

由此可知,在大慶官場,蓋如垠在市長、書記的繼任者都是韓學鍵,而蓋、韓兩人先後的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都是李忠革。可見三人在大慶之密切,而三人士途交集於韓學鍵由齊齊哈爾轉到大慶的2004年。

在2004年11月,大慶高層下達所謂「鐵鏟─號」行動,全市地毯式的綁架法輪功學員。當時據海外明慧網報導,迫害案例之一的張艷萍,時任職於大慶市薩爾圖區老幹部局。據悉,從江澤民鎮壓開始,薩爾圖區就積極迫害。對照履歷,李忠革正是1999年至2004年的薩爾圖區組織部部長、副區長、副書記。

在大慶市「鐵鏟─號」行動之下,不計其數的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看守所迫害,具體案例如楊玉華被活活野蠻灌食致死,經明慧網曝光後,國際社會呼籲緊急關注,海外電話紛紛打到大慶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協、市紀檢、市政法委、市婦聯、市總工會及所轄區縣等各界電話,包括這些領導的公務手機。

也就是說,曾任薩爾圖區委副書記的李忠革,以及時任大慶書記蓋如垠、市長韓學鍵,應該都接過海外真相電話。只可惜他們沒有聽不進去,否則不會在時隔十多年後,蓋如垠和韓學鍵雙雙成為黑龍江「老虎」,李忠革也尾隨兩人落馬待審。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至2004年,通過民間管道證實至少有159名黑龍江省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佔全國14.20%,是各省及直轄市之冠,而大慶市至有25人被迫害致死,更居全國地級市之冠。所以蓋如垠、韓學鍵以及李忠革三人,今日下場並不冤。

今年4月,除了黑龍江等多地繼續不斷的反腐消息,外界最大關注點是20日媒體披露,最高檢官網設置的「舉報中心」,可供民眾舉報的官員對像,包括「正國級」的黨政領導人,「舉報人基本情況」這一項目可選擇不署名。

其實在中國大陸,江澤民早已被20多萬人具狀控告,全國各地民眾持續成千上萬舉報。在國際聲援方面,還有橫跨歐亞大陸連署行動,據今年「4•25」十八週年時公布的數據,全球已有30個國家及地區、逾223萬人參與刑事舉報江澤民並呼籲中國當局立即法辦。江澤民這項記錄,不論古今,不論中外,注定空前絕後。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