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譴責當局為江天勇強行指定官派律師的聲明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2017年6月15日,我們家屬聘請的律師到長沙一看要求會見江天勇,被曾姓副長以「江天勇已委託了兩位律師」為由拒絕。看來當局重施故伎,為江天勇強行安排「官派律師」。而昨日王全璋的兩位代理律師也被告知王全璋案已有兩位官派律師介入。

聽聞這些消息,我們異常憤怒!官派律師成為709案「標配」,早前李和平案,謝陽案莫不如此!而官派律師全力配合當局出演所謂「依法治國」醜劇。對此我們堅持「三不」原則:不承認、不認可、不接受。

5月31日,長沙警方拋出「江天勇解聘律師聲明」,我們也不認可其真實性,並嚴重質疑這是江天勇在徹底與外界隔絕的狀態受酷刑逼迫所致。而覃臣壽律師因接手江天勇案遭官方在年檢中設卡被迫退出代理,目前家屬已正式委託張磊律師成為新的辯護人。

再次重申我們的立場和表態:

1、我們絕不認可和接受官派律師,陳進學和張磊律師為江天勇的合法辯護人;我們對辦案單位以非法手段指派官方律師的行為保有控告權;

2、我們要求當局依法公開官派律師姓名和執業機構,以便家屬向其確認和進行違反執業道德的投訴;

3、奉勸官派律師勿扮演「自干保」,勿辱律師職業尊嚴。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

江天勇母親:魏自雲

江天勇父親:江良厚

2017年6月1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