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釋學生疑遭朝鮮虐待 大腦嚴重損傷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被朝鮮關押了17個月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已經於三天前返回美國,目前仍處於昏迷狀態。他的父母於週四首次公開談論兒子以及他在朝鮮的遭遇,他們堅信兒子在朝鮮遭到了殘酷對待。

奧托的父母在奧托回家三天之後,首次公開談論兒子,難掩內心激動。

奧托的父親弗雷德•瓦姆比爾:「在過去的18個月,由於錯誤的信息,以及缺乏信息,我們備受煎熬。現在我們的兒子回到了美國,我們爲之欣喜。我們在他努力過的學校里,我能代表奧托講話,我可以穿着他(在朝鮮)供認時穿的夾克。但我不是在供認,我是在演講。但是,奧托,我愛你,爲你着迷。我很高興你可以回家。你是如此棒的人。」

奧托的父親弗雷德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給他打電話詢問奧托和家人的情況。他感謝川普政府幫助讓奧托獲得釋放,也對奧巴馬政府的營救不利表示不滿。

奧托的父親弗雷德•瓦姆比爾:「我是否認爲之前的(奧巴馬)政府能做得更多一些?我覺得結果已說明一切。」

朝鮮聲稱奧托肉毒桿菌中毒,在服用一顆安眠藥後昏迷。對此,弗雷德表示,他不相信共產黨政權的話。

《紐約時報》引用美國一名高級官員的話說,華盛頓收到的情報報告顯示,奧托在被關押期間一再被毆打。

22歲的奧托•瓦姆比爾仍處於昏迷,目前正在辛辛那提大學醫療中心接受治療。醫院方當天晚些時候表示,奧托的腦組織大面積受損,可能會喪失語言能力。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