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權團體設立709中國人權律師節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訊】江蘇幼兒園爆炸 當局淡化處理

大陸江蘇省徐州市豐縣創新幼兒園,6月15號下午5時左右突然發生爆炸。由於當時正值家長接孩子的時間,門前人多,因此傷亡慘重。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現場血肉模糊,慘不忍睹。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爆炸導致7死亡,66受傷。

但有現場目擊者向「大紀元新聞網」記者表示,目前可以確定的是10人以上死亡,許多人還在搶救中。

「大紀元」報導說,還有民眾透露,當場有6人的人頭被炸掉。

臺灣「中央社」則報導說,爆炸事件被中共當局刻意淡化。

報導說,爆炸發生後,「徐州幼兒園爆炸」一詞幾乎居中國大陸網絡熱搜關鍵字之冠。但當天晚間開始,這組關鍵字就從熱搜榜消失,爆炸現場的視頻也被撤下,許多門戶網站也把這則新聞從明顯版面移走。

據大陸媒體報導,爆炸地點是幼兒園的門口,疑似是旁邊攤販使用的煤氣罐爆炸。

人權團體設立709中國人權律師節

在中國「709」大抓捕事件兩週年前夕,美國、香港、臺灣的十多個人權組織聯合發表通告,倡議把7月9號設立為「中國人權律師節」。

2015年7月9號,中共開始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涉及人數達數百人,至今王全璋、江天勇等律師還仍然在關押中。

6月15號,美國「公民力量」組織主辦的「議報」發表通告說,今年7月9號,他們將舉辦「首屆中國人權律師節」系列活動,慶祝中國人權律師的勇氣、智慧和抗爭;記住他們的苦難和付出;記錄和追究政府和個人所犯下的罪行;推動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持續關注和支持。

通告透露,即將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等地舉辦系列活動,包括圖片展、記錄片放映、聚餐、討論會、遊行、全球連線與直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