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收緊古巴政策 促開放自由改善人權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下令,廢除奧巴馬時期制定的對古巴單邊政策,並收緊對美國人前往古巴旅遊的限制,禁止美國資金流入古巴共產黨政權。同時,川普敦促古巴當局開放政治經濟自由,改善人權,以獲得重新談判的機會。來看記者楊立新發自白宮的報導。

川普週五來到佛州邁阿密,開始兌現他在大選中關於古巴問題的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我今天宣布新的政策,正如我在大選期間承諾的那樣,我將簽署新的協議,就在那張桌子上,馬上就會簽。」

川普表示,他將廢除奧巴馬與古巴達成的「單方協議」,遏制美國資金流入古巴政權核心的軍事、安全和情報部門,確保美國的投資直接讓古巴的人民受益。

同時,川普要求古巴當局作出重大改革,包括推動法治,尊重人權,这样才能改善雙邊的关系,談判制定新的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對古巴當局說,結束對異見者的迫害, 釋放政治犯,停止監禁無辜民眾,開放政治經濟自由。」

奧巴馬政府曾開放限制,允許美國人單獨前往古巴旅遊,但新政策將嚴格執行對古巴的旅行禁令,重新要求美國人必須跟隨美國公司組織的旅遊團赴古巴旅行。

川普總統還強調,美國仍然維持在哈瓦那大使館的開放,以利於兩國之間能有更好的談判渠道。

美國總統川普:「在神的幫助下,自由的古巴將很快實現。」

白宮方面表示,新的實施規定將由財政部與商務部在30天內制定,在行政部門確認新規定之前,政策的改變還不會生效。

這是新唐人記者楊立新在白宮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