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證實研發自駕車 Tesla將面臨挑戰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訊】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在接受採訪時證實,蘋果在研發全自動系統,尤其是在自動駕駛系統領域,這被外界解讀為,蘋果要跟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來較勁,有分析師更指出,特斯拉將不足以抵擋來自蘋果的正面挑戰。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公開表示過,我們關注的是自動控制系統。」

外界猜測不斷的蘋果「泰坦計劃」,周二(13日)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外媒採訪才證實,正在研發全自動系統,庫克也分析現在汽車產業的三大趨勢,自駕車、電動車及共享乘車,蘋果則著重在自動駕駛系統,庫克將它形容是所有人工智慧計畫之母,更是「最困難的AI計畫之一」。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認為汽車自動系統是人工智能發展之母,它也可能是所有人工智能發展中難度最高的,因此發展自動控制系統使我們感到很振奮。」

今年4月,蘋果獲得加州政府的自動駕駛測試許可證,測試三輛多用途自駕車。除了自動駕駛技術,庫克也看好電動汽車的前景,庫克的舉動,直接讓外界聯想到特斯拉,上周,特斯拉才超越BMW位居全球第四大車商,對此,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在最新研究報告中警告,特斯拉在自駕車科技享有的領先優勢,將不足以抵擋來自蘋果的正面挑戰。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蘋果是非常非常非常,高科技的公司,應該有,應該有它的機會,應該有它的成果,你們每個人都用蘋果,買車不是很…,蘋果的粉絲很多很多。」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看好蘋果,認為最大關鍵,是蘋果粉絲眾多,但庫克對於自家公司的自駕車細節,到目前為止,沒有再多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