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5個最「嚇人」地名,看完都被嚇笑了!

中國人起名字,是很有講究的。

不管是起人名,還是起地名,和作詩差不多,都是在營造一個意境。

就拿北京來說吧,比如頤和園,聽著端莊,有皇家氣魄。
再比如楊梅竹斜街,清新,文藝,駐紮畫廊書店咖啡館再合適不過。

但中國幅員遼闊,面積大,地名也多,其中某些地方的名字可就不是詩意這麼簡單了…

3月中旬,知名大V馬伯庸的微博盤點了中國真實存在的「陰森地名」,其中包括陰魂鎮、死人灣、陽泉路…

陰魂鎮

位於遼寧本溪的「陰魂鎮」是一個乍一聽讓人汗毛直豎的地名。

據說因為此地風水絕佳,歷史上許多有權勢的人慕名而來,為求一塊好墓,搞的當地墳頭眾多,百姓不厭其煩,總覺得「陰魂不散」,久而久之也就這麼叫開了…

陰魂鎮不僅是風水寶地,還產「神仙」,有傳言說「王母娘娘」就是當地出生的…


遼寧本溪陰魂鎮。(馬伯庸的微博)

大迷魂陣村

「陰魂」固然可怕,但至少邪不壓正,可要是遇上傳說中的「迷魂陣」,那就有點力不從心了…

在山東陽谷縣,有一處能讓你從早轉到晚都未必找到出口的村落——大迷魂陣村,到了這裡,人們會產生時間和空間上的錯覺。


山東陽谷大迷魂陣村。(馬伯庸的微博)

如果沒有當地人或是導遊指引,你便會陷入「迷魂陣」,走不出來…

大迷魂陣村是戰國時期著名的軍事家孫臏智擒龐涓的古戰場,至今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被稱為中國軍事文化的「活化石」。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親身體驗體驗…


山東陽谷大迷魂陣村。(馬伯庸的微博)

死人橋

位於成都市雙流縣的「死人橋」看起來是一座有故事的橋,自帶陰森恐怖氣息。

更絕的是,旁邊還有狐狸埂、褲襠堰等一系列奇葩地名。

除了死人橋,中國還有很多「死人灣」、「死人溝」等「死人系列」地名,正可謂: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也有死人……


四川成都死人橋。(馬伯庸的微博)

墳頭

有死人,就有墳頭,這是老傳統了,而這個「墳頭」位於南京市江寧區…

聽說還有「三座墳」,聽起來真扎心,然而對於身處大北京的朋友來說那也沒什麼,畢竟在北京,很多時候就是從一個墳,到另一個墳,比如「公主墳」等地名。


江蘇南京墳頭村。(馬伯庸的微博)

性命溝

位於漢中市鎮巴縣的「性命溝」,不甚有名,但它的名字足以引起所有路人的注意。


山西漢中鎮巴縣性命溝。(馬伯庸的微博)

殺人嶺

說起山大王,「當年誰是殺人嶺的嶺主啊」?

除了「殺人嶺」,中國還有「殺人山」,這簡直就是親兄弟啊~


在中國多地都有名叫「殺人嶺」的村落。(馬伯庸的微博)

斬斷腰

說起古代殺人,「腰斬」一定可以名列前茅!

位於河南鄭州的「斬斷腰」,簡直令人聽了想要抖上三抖…

穿心店

和「腰斬」而死同樣恐怖的大概就是「穿心」(位於四川什邡)和「斷頭」了吧…

斷頭河

位於貴州的「斷頭河」也同樣令人後背發涼…


貴州六盤水盤縣的斷頭河。(馬伯庸的微博)

吊頸灣

影視劇中古人最常見的死法,應該就是「上吊」了,這個方法上到王公大臣,下到丫鬟僕人,都經常使用…

陝西漢中市城固縣有個地方便叫「吊頸灣」,大家路過這裡千萬要記得保護好自己的脖子哦…

其實「吊頸灣」是文雅的說法,它還有一個比較接地氣的的兄弟地名:吊死鬼溝。

挂人頭

「挂人頭」?不是「挂羊頭」?確定沒有聽錯~

這時腦海裡突然浮現影視劇中,取敵軍將領首級挂城頭示威的畫面…

棺材坳

難道有殭屍?夜裡路過這裡記得帶個護身符…

除了棺材坳,還有棺材坑、棺材梁,值得一提的是,棺材梁附近還有一座死人山。開個玩笑,感覺生活在這裡的村民壓力不比「北上廣」小,沒有兩招降妖驅鬼的本事是不敢在這兒住的。


浙江金華武義縣棺材坳。(馬伯庸的微博)

跌死狗

除了人,動物也無法倖免!

注意!這個地方請勿帶愛犬進入,因為這個地方叫做:跌死狗…

晒死雞

竟然連雞也不可倖免,還要被「晒死」…

黃泉路

生命來來往往,結束或許是另一個開始~

但是,你還得先走完「黃泉路」…

鬼門關

走了黃泉路,便不得不闖下鬼門關了。

也真是貼心,這倆地方竟然距離還很近。

陰曹溝

重慶市有個陰曹溝!

陰曹灣

甘肅慶陽市有個陰曹灣。

地府

有陰曹就一定有地府。

閻王殿

反正地府都來了,再來個閻王殿也就能接受了。

閻王鼻子

叫「閻王殿」也就算了,內蒙古竟然有個地方叫「閻王鼻子」。

鬼跳岩

闖了閻王殿,竟看到了「鬼跳岩」的奇觀。

鬼叫嶺

看了「鬼跳」,那當然也會聽到撕心裂肺的「鬼叫」!是這個道理嗎?

廣東、浙江各有一個地方,叫「鬼叫嶺」。

殭屍灣

四川內江市有個殭屍灣。

孤魂廟

最後是一座廟,廟裡供著的卻不是神仙,而是…「孤魂」。

我們大中國地大物博,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風俗和歷史,有些「嚇人」的地名自然也無所謂啦~

畢竟跨過「那邊」,我們還有「好地方」嘛!


中國25個最「嚇人」地名,看完都被嚇笑了!(Pixabay.com)

——轉自《讀歷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