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學本拉登?深居簡出疑怕斬首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日前,韓國情報部門稱,金正恩明顯減少了公開露面的次數。分析認為,金正恩可能懼怕被美國定點斬首,因此不得不效仿本拉登,盡量深居簡出,以防不測。

據韓國情報機構國家情報院15日透露,金正恩2017年1月至6月15日的對外公開活動僅為51次,同比減少了31%。國情院表示,金正恩今年的公開活動一半以上與軍事有關,7次導彈發射全部都有參與。實際上朝鮮進行了9次試射,但有2次因失敗未公開,金正恩應該9次都有參與。

國情院分析認為,金正恩之所以減少露面次數,是因為擔心美國實施的、直接瞄準他的「斬首行動」。

國情院表示,金正恩正動用情報機構,積極收集有關斬首行動的信息。在美軍展開偵察活動之際,金正恩出行都會選在凌晨,也不乘坐自己的專車,而是乘坐送給高官的「雷克薩斯」汽車,以掩人耳目。

據韓聯社消息說,韓美舉行「關鍵絕斷(KeyResolve)」聯合軍事演習期間,金正恩去年對外公開活動8次,今年僅為2次。分析認為,金正恩的謹慎出行更凸顯其對「斬首行動」很是忌憚。

隨著朝鮮的軍事挑釁不斷升級,美韓兩國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也已逐漸公開。美軍還首次在韓國部署了12架「灰鷹」無人攻擊機。「灰鷹」是由「捕食者(MQ-1)」改進而來的最新型無人攻擊機,身長8米,翼展17米,屬於中空長航時無人機,能以280公里的時速不間斷飛行30個小時,作戰半徑覆蓋韓半島,可晝夜連續高畫質監控半島全境。

據介紹,該機可挂載4枚射程約8公里的「地獄火」反坦克導彈和4枚最新的GBU-44/B「蝰蛇打擊」小型精確制導炸彈,能直接打擊朝鮮的主要目標。

在執行任務時,「灰鷹」能夠配合深入敵後的特種部隊,負責蒐集朝軍情報,或在緊急時刻北飛平壤,執行「斬首」任務,從空中精確打擊金正恩等朝方首腦機關,摧毀戰爭指揮部。

實際上,針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美韓軍方有多套方案。去年,韓國軍方還曝光了一套「3K計劃」,也是為「斬首」金正恩而制定的。

此前,美軍曾對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實施了「斬首行動」。2001年9月11日,本•拉登策劃了震驚世界的「911」恐怖襲擊事件,紐約世貿大廈雙子塔被劫持的民航客機炸毀,導致至少有2,996人死亡或失蹤。

美國東部時間2011年5月1日,美軍海豹特種部隊在巴基斯坦境內,將本•拉登成功擊斃。至此,美軍對基地組織頭目拉登歷時10年的追殺,畫上了句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