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健康展吸5萬人 治未病養生成趨勢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訊】現代人重視健康,六月在香港舉行的第11屆健康博覽展,共吸引超過5萬人次入場,較去年增加66%。其中黃帝內經中「治未病」的提早養生概念,受到年輕族群的重視。

一連三天的展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共有過百家參展商參加,較往年規模更大。

中國古書《黃帝內經》提倡「上醫治未病」,即未病先防,是今次博覽的主題。

綠色東方副總經理Juliana:「上醫治未病,這是古人傳統養生的智慧。」

市民許先生:「如果治未病的話,應該要有更多人對健康觀念有更新,最好從全人健康的角度看問題。」

首次參展的綠色東方,引進多國品牌的優質保健、保養及健康食品,如蜂蜜、燕麥等大受歡迎。

銀蜂蜜The Honey Heritage市場發展總監蕭際賢:「(顧客)去找醫生吃藥,已經到了病的問題。所以要選擇預防,選擇平時吃的產品,天然食品來保護他們。」

愛多美董事長張宇揚:「很多人吃速食,這些都沒有營養的,而且破壞身體的健康,更多人會需要額外的補助,來補足身體上的缺陷。」

有韓醫認為,疾病和血液循環有關,「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韓國「關節通」中醫院長金兌鉉:「所謂『頭寒足熱,水升火降』,人體的血液循環暢通,是預防疾病最基本的原理。」

這次健康展還吸引航空公司加入,推出假期套餐讓你減壓。

文萊皇家航空香港分區營業經理Arriani Hui:「當你感覺有壓力時,(這裡)可以讓你精神煥發,當你回到香港工作時,你會感覺充滿活力。」

展覽期間還舉行八十多場講座,向公眾宣傳健康理念。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