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獲釋大學生恐成植物人 父親怒批奧巴馬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訊】從朝鮮獲釋的美國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經過醫生診斷,其腦部受損,恐成植物人。對此,瓦姆比爾的父親日前在記者會上,公開批評奧巴馬政府的不作為,奧巴馬政府曾要求他們保持低調,等待多時其子才獲釋。

在川普政府的努力下,遭朝鮮關押1年多的瓦姆比爾獲釋,他於6月13日在昏迷狀態下被送上專機返美,隨即被送往辛辛那提大學醫療中心(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

負責治療瓦姆比爾的辛辛那提大學醫生坎特(Daniel Kanter),在6月15日召開的記者會上透露,瓦姆比爾實際上正處於植物人狀態,他腦部有嚴重創傷,沒有任何知覺,處於一種無反應清醒狀態(unresponsive wakefulness)。

坎特說:「瓦姆比爾會不自主地張開眼睛和眨眼,但他不理解語言,對口頭指令或周圍環境也沒反應,他沒說過一句話,也沒有任何肢體動作。」

坎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腦組織損傷原因,但他指出,「這類腦損傷多出現於血液停止供應,心肺處於靜止狀態所導致的腦組織死亡」。

此前,朝鮮當局宣稱,瓦姆比爾判刑後不久感染了肉毒桿菌,服食安眠藥後,就一直昏迷不醒。

但坎特表示,在瓦姆比爾身上找不到肉毒桿菌中毒的症狀。

在當天的記者會上,瓦姆比爾的父親弗萊德(Fred Warmbier),身著兒子在朝鮮受審時曾穿過的夾克出席,表示對朝鮮的抗議。弗雷德批評稱,「兒子遭到了金正恩政權的恐怖襲擊與虐待,我們不會原諒朝鮮對待我們兒子的方式。」

他指責朝鮮把其子的病情視作秘密,以及拒絕為其提供最好的治療,「朝鮮沒任何理由這樣對待我們的兒子,或以同樣方式對待其他人。我請求他們釋放其他被捕的美國人。」

弗雷德還對美國國務院為其子返美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他告知,川普總統曾致電表達了悲痛之情。同時,他也譴責奧巴馬政府的不作為。他說自己和妻子拜訪華府十幾次,甚至與前國務卿凱瑞(克里)見面,然而奧巴馬政府要求他們等待,保持低調,造成其子現在的悲慘結局。

2016年1月,瓦姆比爾去平壤旅遊,被朝鮮政府以涉嫌偷竊政治宣傳品抓捕,並以顛覆國家罪被判處了15年勞教。

但曾與瓦姆比爾同處一室的英國人丹尼•格拉頓,6月15日對《華盛頓郵報》表示,「我所認識的瓦姆比爾不是會做這種事(在酒店裡盜竊宣傳品)的人,他是一個非常有禮貌的青年」。

外界認為,瓦姆比爾的遭遇再次揭露朝鮮政權殘暴、侵害人權的本質。輿論為此紛紛發聲指責朝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