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低迷 石油公司或向可再生能源發展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訊】自2014年起,全球原油價格開始大幅下跌。根據最新數據,截止到2017年六月份,原油價格已從原來每桶107美元下跌到每桶45美元。這也迫使很多石油公司不得不在可再生能源開發上進行更多投資。來看報導。

隨著原油價格的持續下跌和風能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發展,近年來,多家大型石油公司,如Shell、BP等,都在該領域進行了更多投資。

能源研究公司Wood Mackenzie認為,今後大石油公司很可能會將投資資產的20%用於太陽能電熱板和風力發電機的發展。在接下來的20年內,隨著投資的增加,每年風能的利用將增加6個百分比,而太陽能將會增加11個百分比。

不過,他們也認為,雖然發達的技術降低了風能和太陽能的成本,但可再生能源要想替代石油天然氣能源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能源研究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現今,假如大石油公司投資3,500億美元來加快可再生能源的開發,也只能替代6.5%的化石能源生產。

不過他們也相信,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可再生能源終將成為更大的市場。

新唐人記者鐘心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