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部5.6淺層強震 民眾未來一周需提高警覺

【新唐人2017年06月25日訊】日本中部長野縣南部今天早上7時02分發生規模5.6強震,震源深度僅7公里,房屋劇烈搖晃,新幹線列車一度停駛,所幸地震無引發海嘯之虞。不過,目前已知最少一人受傷,部分建築物受損,由於地震再加上降雨可能帶來土石崩塌,當局呼籲民眾未來一周都須提高警覺。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地震於早上7時02分(北京時間6時02分)發生,震央位於長野縣伊那(Ina)西方約30公里處。日本氣象廳將原先推測的芮氏規模5.7下修為5.6;震源深度從10公里,修正為7公里。

長野縣王瀧村和木曾町觀測到震度5強的強烈搖晃,東京都亦有震感。

日本NHK報導,新幹線列車雖有一度停駛,目前交通已經回復正常運作,主要電力公司的核電廠也並未受到影響。

王瀧村一名80多歲老婦被跌下來的雜物所傷,十多戶家庭斷水停電,部分道路被塌石阻塞。木曾町則傳出有醫院出現水浸,亦有溫泉設施的玻璃窗碎裂。

據東北大學教授遠田晉次表示,這次的地震震央週邊在1984年曾發生長野縣西部地震,當時曾出現大規模土石崩塌災害。這個區域被確認有好幾個會不斷引發地震的活斷層,

當局表示,現在受到下雨影響必須更加留意類似情況,未來一周或再發生5級以上地震,呼籲民眾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