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排查海外併購風險 萬達股票暴跌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訊】趙培:上個星期,中國大陸兩大熱點,一個是中國男子乒乓球男隊集體罷賽,這事說明白了就是中共體制內的事,咱們不評論。這個是體制內的事,無非是權力與利益而已。另外,即使再怎麼不公平也沒有涉及到全體中國人或者是人權犯罪。如果有人真的受了很大委屈,那麼就退黨吧,因為這個制度下黨內為了權力給誰個小鞋穿再正常不過,沒有了黨,利益的分配看市場,不公平還有法庭來解決。

咱們今天重點說另外一件大事就是萬達系股票大跌的事情。6月22號,萬達系和復星系相關的債券、股票盤中突現崩盤。萬達電影在上午收盤前跌停,市值蒸發了66.8億元人民幣,中國首富王健林在兩小時內身家縮水39.59億。

咱們上個星期講了中共維穩人民幣,萬達這個事根子也在這個事上。「財新」在星期三發了一個文章說是,6月中國銀監會對萬達、海航集團、復星、浙江羅森內裡等民營企業進行了排查,這些企業的一個共同點就是在國內外借了巨款進行併購,這個浙江羅森內裡剛剛完成了收購義大利AC米蘭足球俱樂部,萬達海外規模收購院線和電影公司這個大家都知道。中共明面上是說懼怕激進的海外投資演變為金融風險,實際上是要查轉移資產到海外。

跟進萬達新聞的還有澎湃新聞社,根據財匯的數據顯示,從2015年7月30日到目前,萬達地產發行的債券和中期票據高達870億元。萬達在文化、體育和娛樂業方面,從2014年12月26日到2017年3月23日,也發行88億元的債券及中期票據。萬達目前還未兌付的債務和票據高達958億元。澎湃這麼一算,外界就慌了。甚至出現了工商銀行和建設銀行疑似拋售萬達債券的傳聞,萬達股票自然崩盤了。

中國大陸企業債務過高的風險,咱們微視頻也都說過了,中國大陸的另外一家房地產企業恆大,2016年年中,總資產9999.15億元,負債8178.67億元,這些債務不光是人民幣的,還有美元和其它外匯債務,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標普都下調了恆大的評級,原因就是恆大財務杠桿過高,負債太多了。

中共前兩年不查民營企業海外並購的原因在於它手裡還有外匯,現在美國升息,全球貨幣緊張,地主家也沒有餘糧,中共就開始收緊資金流出大陸的規模了。這幾天,中共足協也開始限制中國俱樂部購買天價外援了,甚至規定購買天價外援的俱樂部要向足協繳納相等於轉會費的「引援調節費用」。

中共的政策再收緊下去那就是外匯黑市興起,中共的官員又可以通過換匯的批文和權力腐敗一把了。當然了,權貴們的錢是優先出走的。還是那句話,關鍵是中共的3萬億美元外儲怎麼分的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