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已八起 森林火險等級又提高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在獨立日到來前,加州消防人員已在多處與接連不斷的山火進行搏鬥,而預計本週末,將會有很多人前往國家森林遊玩,官方呼籲民眾要提高警覺、小心火燭。

截稿前根據官方統計,加州共有八處山林野火。

兩處過火面積最大,都超過1500英畝的Holcomb和Highway山火,截稿前已分別有99%和完全得到控制。

而週二下午爆發的聖貝納迪諾以東的330號高速公路沿線上,Mart山火,則燃燒了670英畝,有四成受控制。

當局提醒出遊民眾,目前植被非常乾燥,極易引發森林火災,有關部門正在將多地區的火險等級從「高」提升至「非常高」,並提醒露營者,在享受戶外活動的同時,尤其要注意防火安全。

在洛杉磯國家森林內,遊客仍然可以使用炭火,但必須是在經過批准的,提供有鋼圈和爐灶的露營地或野餐區裡。森林內禁止攜帶或燃放煙花,違規者將被罰款$5,000,外加最多6個月的監禁。

另外需要提醒遊客注意的是,司機要確保將車輛停放在混凝土地面上,因為在以前,曾經有汽車停在乾草上,因底盤過熱而引發山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