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再升級 中共全面禁止VPN應用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對網際網路的管制再次升級,日前,一家虛擬私人網路(VPN)提供商被關停服務,同時,中國的安卓和蘋果應用商店,也不再允許用戶下載VPN應用

7月3號,有港媒說,一些蘋果手機用戶表示,7月1號起,沒法在手機上使用Green翻牆軟體了。VPN提供商Green也發公告,接上級監管部門通知,網站定於1號起停止服務。

由於中共長期利用「防火長城」(The Great Firewall)技術來審查、屏蔽網上資訊。許多公司靠租用VPN來連接海外的公司網路,以進行日常業務。而中國網民也依靠VPN等「翻牆」工具,來獲取新聞資訊。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說,十九大臨近,當局對網路的管控逐步升級,大陸網民翻牆難度越來越大了。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好像有敏感事件,敏感期到了翻牆就難一點,有時不是敏感期翻牆就容易一點,但是前提也是要軟體升級換代,否則的話用之前的版本還是用不了。」

大陸網民張恩廣認為,儘管如此,當局無法完全封堵民眾翻牆。

大陸網民張恩廣:「翻牆肯定是越來越嚴格,但是暫時它還不能完全堵得住,它這個技術還達不到全面的,把所有用戶手機上翻牆軟體都給破壞掉。除非建立一個全面的,密不透風的區域網,國內的純粹區域網。」

大陸現有約7.1億網民。1月份,主管網路通訊的工信部,就曾發布管理通知,不得自行建立和租用VPN。3月27號,重慶發布新規稱,使用類似VPN翻牆工具,將被處以罰款,嚴重將追究刑事責任。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