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湖南洪災 民眾批人禍 媒體造假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最近,湖南遭遇強降雨襲擊,7月1號,重災區寧鄉市發生特大洪災,災情慘重。當地民眾批評政府不作為,並認為洪災是當局沒有提前洩洪,以及洩洪前沒有及時通知造成的。更有民眾披露,政府隱瞞災情、媒體造假

7月2號,湖南寧鄉市大部分城區浸泡在洪水中,大部分地區處於停水停電的狀態。

據中共官媒報導,湖南寧鄉因為連日暴雨,7月1號,該市7個鄉鎮通訊中斷,部分鄉鎮交通中斷,境內黃材水庫出現超過有記錄以來歷史最高水位。

寧鄉市王女士告訴《新唐人》,1號晚上,洪水來的特別急,轉眼間快淹到二樓,沒有任何救援,他們一整夜都在恐懼中度過。

寧鄉市王女士:「那個水來的特別急,很大的水,好多東西漂走了,像冰箱、洗衣機、加工的設備,我們就一直是非常恐怖的站在樓頂上看那個水,打了那個救援電話,根本沒人接,我們一晚上都很慌張,特別特別的恐懼。」

王女士指出,這次特大洪災有人為因素。

王女士:「他們好像7月3號要搞甚麼活動,他們要搞面子工程嘛,就耽誤了洩洪,耽誤了水庫洩洪,7月1號的時候,他才洩洪,所以除了暴雨那個水,還有洩洪那個水,造成這個水就更大了。死了好多人。」

王女士透露,政府隱瞞災情,國內媒體也沒報導,即使有報導,也是在造假,所以有民眾拿橫幅抗議。

王女士:「沙河市場他們都在公路上拿橫幅,上面寫著字,因為國內的電視台根本沒有報導我們晚上受災的情況,政府隱瞞了,像我們那個大市場,他們電視裡面報導甚麼市場受災了,積水了,然後就有800多個人來幫忙,來救援,但是說實在話,沒有,我們都是自己管自己,沒有幾個人救援,來了幾個當幹部的,打著官腔,來幾個穿制服的,維持一下秩序,但是沒人救援。」

報導說,1號下午5點多,寧鄉沙河市場旁溈水河河水上漲迅猛,沙河橋被淹,洪水倒灌進一旁的沙河市場。一些商戶捨不得貨物,被困在樓上。

沙河市場商戶楊先生表示,政府沒有提前通知洩洪,讓他們損失很大。

沙河市場商戶楊先生:「你到差不多4點20才通知我們撤離,4點50就來洪水了,整個窗戶門面,大概200萬的損失,現在找誰也沒用了。問題就在這裡,你等到洪水來了再通知我們,我們只有走人了,甚麼都沒有了,災情可以說是無法估量的,整個沙河市大概有10個億左右,那個損失,這是保守的數字。」

楊先生透露,政府和媒體聯合造假。

楊先生:「現在就是政府,還有電視台這塊,你像昨天,他們在我們下面鄉鎮搞採訪,在水淹的地方,他們就是請一個人把這個船往外面推,再拖過來,也說甚麼政府人員在搶救,像我們,他們都拍了視頻了,就是說搞一個好像就是,做假了,是這樣的。」

寧鄉市灰湯鎮劉先生透露,朋友披露洪災信息,卻被政府說是在造謠。

寧鄉市灰湯鎮劉先生:「當地的政府也沒有給我們通知,那個險情也沒告訴我們,我們朋友發那個朋友圈裡面,他說7月1號有大洪水,他說政府的人員還說是謠言。」

湖南寧鄉出生,目前定居台灣的前網絡工程師周曙光,日前將190個有關湖南洪災的視頻編輯成一部38分鐘長的影片發到網上。他表示,在湖南災民抱怨官方媒體不報導寧鄉特大洪水的情況下,他讓洪水造成的傷害被報導出去了。

周曙光:「現在當地政府他們動員抗震救災消毒,但是他們也不忘了去表彰自己,就是把白事當成喜事在辦吧,壞事當成好事在辦,然後大肆的慶功、慶祝、嘉獎、表彰,這是他們一貫的做法,不是真心的要考慮到幫助老百姓早日脫離困境。」

有居民估計,湖南這場洪災造成40至50人死亡,但真正傷亡人數,至今尚未得知。

採訪/易如、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