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赴G20會前 川普譴責中朝貿易增長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赴G20會前 川普(特朗普)譴責中朝貿易增長

美國總統川普7月5號在推特上發文,譴責中國與朝鮮的貿易,並懷疑北京是否真的在與美國合作打擊朝鮮的核威脅。

他在推文中說:「中國與朝鮮的貿易在第一季度增長了近40%。中國就是這樣跟我們合作的。但我們不得不試試看!」

這則推文是川普在他啟程前往波蘭之前發表的。訪問波蘭之後,他將前往德國參加20國峰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會參加這次峰會。據報導,他們將在那裡會談。

中共之前承諾制裁朝鮮,打擊朝鮮的核威脅,但是中共一直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和盟友。今年4月,中共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一季度,中國與朝鮮的貿易增加了37.4%,中國從朝鮮購買鐵礦石,鋅,其他礦物,以及海產品和服裝。外界認為,這使朝鮮獲得了發展核武器需要的資金。

路透:「明天系」正在出售巨額資產

今年除夕在香港失蹤的「明天系」商業帝國掌門人肖建華,據傳是被中共警方帶回大陸,但是一直沒有正式的官方消息。7月5號,路透社報導說,肖建華執掌的「明天系」,正在整理出售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資產,其中包括人壽保險和銀行的牌照。

路透社援引多個消息來源說,中共官方正在迫使「明天系」削減其龐大的資產,其中包括30多家國內金融機構的股權。

消息人士表示,中共這麼做是為了控制金融服務公司的風險。

路透社說,這些消息人士都表示不能透露身份。

消息人士還說,「明天系」內部成立了一個專門負責處置資產的小組。華夏人壽、新華信託、濰坊銀行等的牌照,全部都會售出。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