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知無畏?金正恩在導彈發射現場吸煙(視頻)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英國媒體報導說,從一個視頻錄像剪輯中可發現,週二(4日)在朝鮮發射洲際彈道導彈前,金正恩在裝滿液態燃料的導彈旁吸煙。網友戲言,為什麼沒有把他「送上天」。

朝鮮週二(4日)宣布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導彈(ICBM),並稱該導彈能夠攜帶一個大而重的核彈頭。朝鮮官員稱,金正恩在現場監督這一發射活動。

朝鮮中央電視台事後發布了一段視頻顯示,導彈被發射車運送到發射地點後,被安裝在臨時發射架上,然後點火升空。發射前夕,金正恩就站在導彈旁邊。

《每日郵報》報導,從Twitter上發現的視頻中,可以看到金正恩在一口接一口地抽著煙卷。當時,這位朝鮮最高領導人站在火星−14發射基地上,與裝滿液體燃料的火箭發動機近在咫尺。

報導說,沒有人阻止這名朝鮮領導人在現場吸煙。這個舉動是非常危險的,具有高度易燃性的液體火箭燃料,即使被控制着,也具有揮發性。

導彈發射現場視頻。(每日郵報)

這則新聞吸引眾多網友熱議。來自雪梨的Frankly網友譏諷:「吸煙?我猜,這個是紙版模型吧。」波特蘭網友PortlandBookworm回覆:「金正恩在飛彈旁抽煙炸了自己,這會是這週最好的議題!」

美國網民Davidson建議把金正恩送上太空。他說:「他真是個白痴,比最初所知道的還要嚴重,糟糕的是那火花怎麼沒有把他送到太空軌道上。」

一位英國網友說:「繼續抽煙,金小胖,但請再靠近飛彈一點。」英國曼徹斯特的雷米(rayme)則說:「我們是不是該送他一堆他喜歡的香煙呢?」

是次導彈成功發射後,美韓官方確認這確實是一枚洲際導彈。專家分析,其射程覆蓋美國西部阿拉斯加。

美國導彈防禦局(MDA,Missile Defense Agency)週六(7月8日)宣布,將儘快舉行一次反彈道導彈系統演練。BBC報導,美國稱參加演練的將是薩德反導系統(THAAD)。

美國導彈防禦局在聲明中稱,這次彈道導彈攔截演練,將在位於阿拉斯加科迪亞克的阿拉斯加太平洋太空港發射場進行。該系統的攔截對象包括短程、中程以及中遠程彈道導彈,攔截時機是這些導彈的最後飛行階段。

週六,美軍兩架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從關島的軍事基地起飛,攜帶實彈加入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並在戰鬥機的保護下,執行了摧毀地面導彈發射器以及地下設施的模擬轟炸練習。

轟炸機還飛過臨近朝鮮半島非軍事區的上空。兩名美國官員說,此舉是為了向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發出「明確信號」。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