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復摩蘇爾 伊拉克慶賀 平民走出廢墟

【新唐人2017年07月10日訊】經歷將近9個月的反擊戰,伊拉克總理阿巴迪週日(7月9日)抵達摩蘇爾城,慶賀軍隊收復摩蘇爾市。與此同時,還有非常少的伊斯蘭國的「殘餘武裝份子」躲藏,戰爭還沒有完全結束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被伊斯蘭國極端組織佔領長達三年之久,伊拉克軍隊在聯軍的幫助下,終於解放摩蘇爾 ,趕走「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伊拉克准將FALAH FADEL AL-OBEIDI:「反恐服務部隊已經完成了軍事行動,到達河岸,正如你所看到的,伊拉克旗幟在底格里斯河河岸升起,我們要感謝站在這裡的英雄們。」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週日抵達摩蘇爾,與士兵們一同慶祝。

阿巴迪表示,大多數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已被殲滅,只剩下大約100到150名,伊拉克武裝部隊完成消滅他們的任務後,當局將馬上宣布勝利。

當局估計未來幾天內將完成任務,然後繼續收復下一個被伊斯蘭國控制的城鎮。

在將近九個月的戰爭中,數以千計的平民遇難,將近一百萬人流離失所。

摩蘇爾收復後,許多家庭帶著全部家當,逃離生死邊緣,從廢墟中走出來。

一名受傷少年,為躲藏戰火在地下室待了20天,出來後瘦得皮包骨,腰部受傷。他痛苦的說:「好痛,我不能亂動。」

三年前,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宣稱自己的頭領地位。對伊拉克來說,成功收復摩蘇爾值得慶祝;對國際社會來說,摩蘇爾之戰凸顯出加強國際反恐合作的重要。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