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兩週年 灣區民眾聲援中國維權律師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709大抓捕兩週年之際,關心中國人權和社會現狀的灣區人士,在舊金山中領館前舉行「中國人權律師節」抗議集會,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仍在關押中的王全璋和江天勇等維權律師

「王全璋律師自由!維權律師偉大!」

7月9號下午,「人道中國」、「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以及「基督徒公義團契」等灣區華人團體在中領館前,為仍在關押中的709律師王全璋、江天勇以及維權人士吳淦發聲。人道中國」主席葛洵表示,兩年過去了,王全璋律師是709群體中唯一未有任何音訊的人。

人道中國主席葛洵:「無論是律師還是家人都沒有見過他,兩年來他人在哪,狀況怎麼樣,是不是遭受了殘酷的迫害,沒有人知道。」

維權人士唐志順的妻子高瀋講述了兩年來尋找丈夫的過程。

維權人士唐志順妻子高瀋:「他被秘密關押了14個月以後,在2016年的12月2號被取保候審、釋放。但是他回到家中也沒有真正獲得自由。他(被迫)要向警方匯報行蹤,他不能離開北京市。」

2015年7月9日凌晨,原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王宇律師被警方從家中帶走,從此拉開全國各地對維權律師「大圍剿」的序幕。中共媒體把他們塑造成「麻煩製造者」,予以肆意抨擊和抹黑。

人道中國共同創辦人周鋒鎖:「中共想用暴力和謊言來恐嚇民間、打擊民間力量。最後卻暴露了它們自己的虛弱,同時也錘鍊了一批人。」

周鋒鎖認為,中共對維權律師的打壓,沒有嚇倒律師群體,與之相反,包括律師家人在內,更多的人參與到了維權運動中來,也讓世界再次將目光聚焦中國的人權現狀。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