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發布,2017全球百大企業總市值為17.4萬億美元,科技業再度以3萬5千820億美元,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產業。其中蘋果以7千540億美元,連續6年蟬聯全球市值最大企業。排名第二的是市值5千790億美元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

2. 德國5月的進出口分別較前月增長1.4%及1.2%,優於經濟專家的預期。德國央行表示,受到內外需求回升的支撐,德國經濟未來幾個月將持續成長。德國的失業率來到歷年低點,有助於消費支出和企業投資,但是出口依然是非常重要的支柱。

3. 日本6月的企業破產數較去年同期減少7.47%,成為706家,3個月來第二度減少。雖然破產數減少,破產企業遺留的整體負債金額卻達到1萬5千880億日圓,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了13.7倍。

4. 電動車電池的前三大廠商分別是Panasonic、LG Chem、Samsung SDI,今年相繼推出第二代電池。特斯拉平價電動車Model 3將在本月發布,預料全數採用Panasonic的二代圓柱狀電池。外傳韓廠的二代圓柱電池預定在今年底量產,希望搶下更多訂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