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健保法難產 參院宣布推遲休假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目前,川普(特朗普)積極推動的新健保法案仍在參議院停滯不前。週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宣布,將推遲八月份的國會休假,爭取更多時間推動新健保法。

為了加速推動新健保法,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週一晚上在媒體上呼籲,國會應該取消休假。

共和黨參議員泰德•克魯茲:「我們都不要休假,我們每一天都工作,週末也工作,讓我們一起努力把工作完成。」

週二,部分參議員也公開贊成取消休假,全力投入立法。

共和黨參議員大衛•伯度:「我們願意放棄部分或甚至整個八月的休假,因為我們還有非常重要的議題需要處理,並為大家取得重要成果。」

共和黨參議員約翰•肯尼迪:「我們下週就應該投票,這是我了解到的進度,我希望我們真能做到。」「我的判斷是,是該投票表決的時候了。」

稍後,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發表聲明,正式回應。

麥康奈爾表示,「為了爭取更多時間完成重要的立法項目」,「參議院將把國會休假推遲到八月第三週實施。」

事實上,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一清晨3點多,便在推特上發言稱,他無法想像議員們會在通過完美的健保法案前就離開華盛頓。

川普罕見說重話施壓後,參議院也隨即加緊行動,希望在本會期休會前,盡快通過新健保法。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