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市先轟動 傳華碩找韓星孔劉代言

【新唐人2017年07月12日訊】去年在亞洲爆紅的韓國男星孔劉,傳出將擔任科技大廠華碩的新手機代言人,代言價碼超過200萬美元。市場分析,華碩找韓星代言,是要搶攻亞太市場,與中國業者對決。

先前才來台舉辦粉絲見面會,韓國影星孔劉,因電影《屍速列車》以及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而爆紅,據傳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砸重金,邀請孔劉,擔任新一代旗艦機Zenfone 4的亞太區代言人。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從這個比較中低的部分切入的話呢,這個不是永遠的、長遠之計,所以怎麼讓產品的定位呢,能夠更精準」

手機大廠,邀請明星擔任代言人,已經行之有年,像是HTC就就曾砸下3.8億台幣,邀請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代言,Sony找來亞洲天王周杰倫,而中國手機品牌Oppo則邀請藝人田馥甄代言新款手機。

3C達人廖阿輝:「Zenfone其實目前在台灣最主要,日本這兩年也有滿好反應,會不會走向更多國家,更國際化這種現象。[CUT比較會覺得奇怪是,一方面裁員,一方面] 大動作找明星代言,我比較認為行銷預算,跟規劃,本來就分開來看。」

媒體報導指出,華碩近年營運亮紅燈,原本大放異彩的智慧型手機事業,面臨中國品牌手機激烈競爭,市占率下滑,手機事業出現虧損,為了讓今年旗艦機種Zenfone 4,一砲而紅,才邀請當紅韓星孔劉,不過華碩表示,對於報導,不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