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上任後 召開首次德法部長會議

【新唐人2017年07月13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週四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召開上任後的首次德法部長會議。馬克龍上任後,積極實現競選承諾:改革法國與歐盟,這次「德法內閣會議」格外受到矚目。

德國與法國同為歐盟龍頭,兩國週四舉行德法部長會議,這是兩國自1963年以來的傳統。

法國總統馬克龍上任後積極實現競選承諾,改革法國與歐盟。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她希望法德關係不斷發展,承諾與馬克龍密切合作,以改革歐盟。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相信這代表新政府建立不久,我們已經準備好以新的動力,啟動法德關係。」

默克爾說,鑒於許多新的發展,歐洲必須把命運放在自己手中,歐洲必須成功,需要為人民帶來安全和進步。

預計雙方將提交一份協調企業稅的計劃,以解決雙方企業稅計算基準不同的長期問題,並最終擴及這個計劃到歐盟各國。

德法會談還將涉及歐洲共同的防務政策。德國防部長馮德萊恩開會前表示,德國將為歐洲防務聯盟制定相關的框架,提出一些具體建議,討論合作方式以及資金來源。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