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組織:警惕冒牌ICE欺詐錢財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紐約法律援助組織今天來到班森賀華人社區講解移民法律權益,他們也提醒民眾警惕針對移民的欺詐行為。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移民法律援助組麗莎•卡斯蒂羅(Lisa Castillo)介紹,總統川普上任後加強了移民執法,但是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首先要遣返的人,都是有刑事案件在身,或是先前有被刑事定罪的人,身背遞解令,或是在申請身分時,犯下移民欺詐或作假的人,以及對美國國土安全有威脅的人。其他人不管有無合法身分,都不在優先遞解之列。

紐約移民法律援助組Lisa Castillo:「我們幾乎沒有遇到,有綠卡的人什麼都沒有做而被捕的。或是無證移民,在這裡住很久的,基本也沒有被ICE、移民局或警察找上門的。」

她提醒社區,現在有人假冒ICE執法員騙錢,千萬不要上當。

紐約移民法律援助組Lisa Castillo:「現在在移民社區出現有人假冒ICE,要求付錢才放人,千萬不要給任何自稱是ICE的人任何錢財。」

有社區移民不敢回國,擔心回不來。華人社區服務中心羅添福表示,這是移民不了解美國法律,而產生的誤會。

華人社區服務中心羅添福:「只有三個情況你不能回來,就是綠卡過期,第二是有犯罪,第三個原因是離開美國超過6個月。」

卡斯蒂羅還表示紐約警察都不會問移民身分,無證移民有緊急情況都可以報警。紐約市和紐約州都設有免費法律援助項目。移民可以撥打熱線獲得幫助。

紐約市 ActionNYC
1-800-354-0365

紐約州 Liberty Defense
1-800-566-7636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