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都是橫著排隊,麥當勞則是直的,遊樂園則多是彎彎著排隊,這到底是為什麼?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平時你有注意過嗎?在星巴克你會發現人們都是橫著排隊,而在麥當勞則是直著排隊,而換成了遊樂園則多是彎彎著排隊。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其實這些和消費者心態有關。據《聯合新聞網》報導,1971年西雅圖開設第一間星巴克,當時就採用橫向排隊,原因有以下3種:

1、社交是星巴克的公司宗旨,也是靈魂之一,藉著肩併肩的排隊方式,讓人們在點餐時能說上幾句話,或是創造搭訕的機率。

2、讓顧客站在櫃台旁邊,可以觀看每一杯咖啡製作過程,更深信這杯咖啡有多麼值得花錢購買。

3、透過橫向排隊,幾乎每個靠近櫃檯的客人都能看到櫥窗內的今日甜點,還有牆上的價目表,在排隊時便可以做點餐的思考,同時也在等候時可消磨時間。

麥當勞等速食店多是直的排隊,原因剛好跟星巴克相反。速食店強調「速戰速決」,直的排隊容易讓人焦躁,便可更快速的完成點餐。

至於大多遊樂園為何多採用彎彎排隊方式?就是能創造出「嘿,下一個就是我!」的錯覺,消解民眾苦等的困擾。

至於星巴克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精品咖啡大使選拔,如果想要獲得這個最高榮譽,需要同時具備三項精品咖啡大使特質:

1.最豐富的咖啡知識。

2.最有創意及最親切的服務。

3.準確地調製出顧客點選的咖啡飲料等,才能提供最高品質的咖啡及體驗到最獨特的體驗,成為「咖啡大師」(Coffee Master)。

有趣吧,也分享給朋友哦。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