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力推新健保 專家預測形勢嚴峻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美國參議院週四推出了最新的健保法修訂草案,希望儘快通過﹐以取代奧巴馬健保。專家認為﹐修訂後的草案相對上一個版本變化不大﹐要想順利通過﹐還將面臨很多考驗。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G.William Hoagland﹕「這個版本和上一個版本很類似﹐除了兩處較大的變化外。」

參議院最新的健保草案﹐允許出售廉價保險計劃,保留大幅削減醫療補助(Medicaid)的條款,同時也保留了一些奧巴馬健保法對富人的徵稅措施。專家認為﹐對美國大眾來說﹐受影響最明顯的將是中底收入的個人投保者。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G.William Hoagland﹕「主要影響的將是低收入者﹐也可能有少數中等收入家庭。長期來看﹐他們保費可能會減少﹐正如國會預算辦公室的評估﹐但初期的影響將是保費上漲。」

新健保法草案在參議院要想通過﹐爭取共和黨人內部支持是關鍵。目前﹐主要困難是一些溫和派議員認為﹐草案在醫療補助(Medicaid﹐俗稱白卡)方面依然削減太多。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G.William Hoagland﹕「當國會預算辦公室評估時﹐可能還會顯示醫療補助的大幅削減將影響約1500萬人。這會是個困難議題。」

為了爭取足夠時間來推動健保法案,參議院多數党領袖麥康奈爾已將國會休會時間延至8月中。專家預計﹐支持和反對草案的兩黨議員人數將非常接近。

美國兩黨政策中心副總裁G.William Hoagland﹕「票數會極為接近﹐可能需要美國副總統出席投票﹐打破平局﹐以推動議程﹐而這還只是讓草案能夠在參議院大會中被討論。」

在8月份休會前﹐如果參議院能夠通過這份修訂後的健保法案﹐也還需要一段時間和眾議院進行協調。因此專家預測﹐法案最終敲定恐怕要到9月底。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