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美測試薩德系統 中共間諜船觀察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訊】

1. 美測試薩德系統 中共間諜船觀察

美國7月11號在阿拉斯加測試「薩德」反彈道導彈系統,成功攔截了從夏威夷北部空軍運輸機上發射的目標導彈。

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報導,在測試的前幾天,一艘中共海軍間諜船到達阿拉斯加州附近的國際海域,並在那裡活動了幾天。美國軍官說,儘管中共間諜船的活動符合國際法,但中共派船隻到阿拉斯加外海航行相當罕見。因此推測,這艘中共間諜船的目的可能是想近距離觀察美國測試薩德的情形,並蒐集相關情報。

2. 港四泛民議員被奪議席 數百人抗議

香港法院7月14號就去年10月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案宣判,裁定民主派議員梁國雄、劉小麗、姚松炎及羅冠聰就職宣誓無效,喪失議員資格。

這項訴訟由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及律政司提出,香港高等法院頒布的判決書說,四人宣誓時不莊重,因此失去議席,有效期追溯到去年10月12號宣誓當天。四名議員認為這是政治迫害,表示要上訴。

香港民主派對4名議員被取消資格感到失望,認為政府以司法手段取消民選議員資格,是向社會宣戰。

香港多個團體和數百名市民,當天晚間也在公民廣場外集會,聲援四名議員,抗議政府政治打壓。

出席集會的議員和數百名支持者,在集會上高喊「人大釋法可恥、濫用司法可恥、選民付託不容抹殺、我要真普選、撤銷人大831決議、人民萬歲、民主萬歲」等口號。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