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融入美國 華青請益 菁英不吝建言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訊】移民來美國,語言不通、文化差異,要融入美國主流社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週五,在「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的帶領下,十多名華裔青年,來到紐約法拉盛華商會拜訪,向前輩請益。

伍陳藝輝,今年17歲,四年前來到美國,由於語言的障礙、文化的差異,一度讓他感到,融入美國社會很困難。

紐約華裔移民學生伍陳藝輝:「是很不容易,因為你也知道,差不多來說,你在中國雖然說有上英文課,但是問題是,學的那些英文完全在美國是派不上用場的,所以來到美國必須再重新學習英文。運動啊,或者是最近的新聞啊,跟別人講話的那些題目,我有時還是融入不進去。」

他遇到的困難,在新移民群體中,是比較普遍的現象。針對這些問題,多位事業有成的美國華人,和這群年輕人,分享了他們的經驗之談。

顧雅明,紐約市議員,以留學生身份來到美國讀書,獲得學位,成為執照藥劑師,而後經商成功,服務社區有成,進而轉換軌道,參選市議員,成功當選。他的經歷,被稱為華人移民成功的典範。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第一個事情,書要唸得好,唸得好呢可以找到好工作,可以組織家庭,以後有機會就做生意,因為做生意的前途是自己決定的,打工的前途是公司給你決定的,另外一點,就是鼓勵大家要投票,參選、參與政治,不一定每個人都去選舉,但是你參與選舉,參與政治,這很重要,也顯示我們華人的力量。」

胡師功,華商會理事長,縱橫銀行界逾40年,曾在多國擔任銀行高管,是紐約市華資銀行界的翹楚。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胡師功:「中華文化永遠是我們最好、最強的一個背景,自己擁有我們自己本身的中華文化以外,我們要融入美國的社會,學習他們的生活,兩個文化併合起來,取擇優的要學,不好的東西把它拿掉,這很重要。」

杜彼得,華商會總幹事,服務社區30多年,致力於連結華人社區和美國主流社會,是知名的紐約社區僑領。

紐約法拉盛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你跟白人和其他族裔之間,真正競爭的是什麼?是誰比誰更愛這個國家。不能讓別人覺得,我們華裔美國人是一個過客的心態。」

看到青年們有所收穫,「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的會長王曉薇頗感欣慰。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會長王曉薇:「我就發覺,小孩子們的領導技能,還有那個交流的技能,就是完全不一樣了,成熟很多了,這些經驗都是相當相當寶貴,是課堂上學不到的。」

該會的青年服務項目,已經連續舉辦多年,旨在推動教育新一代的亞裔青年,成為美國主流的參與者、領導者。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